人物描写作文800字劳模爸爸篇
我的爸爸中等个子,瘦瘦的,看上去特别温和可亲。别看他其貌不扬,他却是我非常敬佩的人。
当,当时钟指向九点,我正准备上床睡觉。只听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这一曲熟悉的歌声传来。哦,是爸爸的手机在这静寂的夜里响了。
爸爸顿时脸色严肃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迈向餐桌去拿手机,边走边担心地说:坏了,肯定机器不好了,今天机器运作时,情况就不太好。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下完了,如果机器坏了,照爸爸的脾气,肯定会连夜赶去修。可是这么晚了,天又这么冷,爸爸会很辛苦的。我竖起耳朵仔细听,只听爸爸大着嗓门,着急地指导着值班医生操作机器:试试按一下复位开关,看看行不行?静默了一会儿,可能还是不能启动,又听爸爸说道:好,这样吧,让机器停下来,先冷却一下,我马上赶过来。说着,把手机塞进衣袋,一把抓过沙发上的背包背在肩上,一边找帽子,一边吩咐我和妈妈:早点睡,门关好。如果机器出的问题很棘手,一下子修不好,今天晚上我就不回来了。妈妈见状,劝道:这么晚了,就算今晚修好了,也做不了病人,不如明天早一点赶去。爸爸一听,马上板起了脸:那怎么行!早晨时间那么紧,如果一下子修不好,那不是要那些做治疗的病人干等着了吗?我今晚就得去!妈妈见阻拦不住,也只得由爸爸去了。爸爸戴上帽子,蹬上鞋,呯一声关上门,急匆匆地赶往医院了。
第二天清晨,我一起床就问妈妈爸爸昨晚有没有回来,妈妈摇摇头,担心地说:也不知道昨晚你爸爸是怎么休息的?医院没有休息室,肯定只是靠在椅子上打个盹儿而已。我一听,心里酸酸的,爸爸为了工作,真是不怕辛苦啊!
这一整天,我一直为爸爸担着心。晚上六点半,爸爸终于回来了,一脸的疲惫,还不时地咳一咳。唉,肯定是昨晚冻得感冒了。爸爸端起碗开始吃饭,我眼尖,发现爸爸的手红红的,吃惊地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谁知爸爸却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昨晚没打到车,公交车也没有了,只好骑自行车去一号路口坐夜班车去医院。手可能冻红了。望着爸爸红通通的双手,我仿佛看到了漆黑的夜里,凛冽的寒风中,爸爸用冻僵的双手紧握车把手奋力往前骑的情景我的眼眶红了,真想流泪。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位爱岗敬业的劳模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