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观后感篇
《铁道游击队》是我觉得很棒的抗日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1937年日本鬼子入侵了中国,试图占领中国。八路军们为了阻止日本鬼子,在鲁南铁路沿线组织了一支铁道游击队,任务就是破坏敌人的铁路运输。因为他们来无影去无踪,因此也被称为飞虎队。他们在鲁南铁路上破坏敌人的铁路运输,与敌人展开了生死搏斗。经过多次的进攻,击败了鲁南地区的鬼子,做出了英勇的贡献。
最精彩,刺激的就属游击队员们齐心协力炸掉鬼子桥梁的片段了。因为这次的任务十分重要,这任务决定了此次抗战的命运,决定了老百姓们的生命!游击队冒着生命危险,让两个火车撞上,取得了胜利!但林忠牺牲了。
游击队员们可歌可泣,他们为了祖国,面对克服了重重危险,队员们用歌鼓励自己: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谈起我心爱的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
此影片十分动人,我哭了两次:方林嫂被日本鬼子拷打却不落一滴泪;林忠英勇牺牲。
看了这个影片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现在是八路军们用鲜血换来的,如果不认真学习,怎么对得起为国而死的抗日英雄们呢?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