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观后感篇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电影,但有一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电影就是《铁道游击队》。
这部电影中记叙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鲁南铁路上活跃着的一支游击队,他们专门破坏日军铁路运输,极大的牵制了敌人的兵力,有力地打击了敌人,很好地配合了主力部队的作战行动。有时在日寇与国民党反动派的两面夹击下,他们靠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勇于拼搏的精神,多次成功的挫败了敌人的进攻。最终,他们消灭了鲁南地区上的鬼子,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每当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响起来时,代表着铁道游击队又一次取得了战争的胜利。他们用歌声表达了胜利后的喜悦之情,也表达出他们这种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
我在这部电影中,感受到了人们在危险的处境中,仍有着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毅力。并靠着这精神和毅力,征服了困难与挫折。
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这另人敬佩的精神和毅力,争取能够努力学习,取得理想的成绩。他们是靠自己的生命保卫了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民族能够生存并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不能辜负他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