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后感350字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暑假,因为疫情防控,我们几乎都不出门,所以,爸爸妈妈去上班的时候,空余的时间我就在家看课外书,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铁道游击队》了。
这本书中说的就是,抗日战争的时候,在山东枣庄的一支抗日游击队,通过一次次的战斗直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故事,从:飞机搞机枪到血染洋行,从票车上的战斗到夜袭临城一场场都惊心动魄,让我明白了,就算没有先进的武器。也是可以通过智慧跟谋略取得胜利。从巧打岗村到血战苗庄到最后的湖上神兵让我感受到战争的可怕,感受到抗日战争中英雄的伟大。鲁汉、林忠,还有很多队员,一个个熟悉的人都牺牲了。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
我想对他们说:没有你们血的付出,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你们是最勇敢的男子汉,是伟大的人民英雄!你们敢跟邪恶的小日本进行抗争,你们一定非常坚强,一定非常爱国,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做一个爱国、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