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才子苏东坡-写人作文600字
被贬至黄州的苏轼,还无法接受人生的骤然失忆。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这却词将他的独立、恐慌、茫然无措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很快他就从抑郁的心情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他完善立法、新修水利、应对灾害,为百姓做了许多好事。
不久宋神宗去世,朝政之事暂且由太后主持。苏轼的敌对势力以王安石为首的流派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苏轼被召回朝廷,短短几个月,他的官职由七品升到三品,可谓到达了人生的顶峰,他时年49岁。
苏东坡因文学而出名,他却是个实干家。他不喜欢在复杂的人情世故中周旋,便主动请辞离开朝廷去做地方官。他做过徐州、密州、杭州等多个地方的一把手。有一年杭州爆发瘟疫,民不聊生。苏轼便积极的应对,还上书朝廷,请求减免当地百姓1/3的税款。
但是不久后他再次遭贬。这次被贬到了惠州。人们看到这位大文豪都很意外,便热情的招待他。岭南万户皆春色,这里不但景色宜人,还有许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淳朴的人民、新颖美景、新鲜的美食,这一切治愈了苏轼。他又投入到了未人民办事的乐趣之中。
一天,苏轼写了两句诗,表达他听着寺庙的钟声,在春风吹拂下想睡觉。这诗传到了朝廷,被敌对他的人看到了,他们不明白苏轼为何依然如此惬意。于是乎,苏东坡直接被贬到了海南岛,当时57岁。
他本以为可以在此地度过余生,却没想到随着宋哲宗的病逝他得到了命运的最后一丝眷顾,备货准北归。一路上有许多朋友和仰慕他的人陪着他游山玩水,写字题诗。到达长州时,他坦然逝去。苏东坡离世前用4句诗总结了自己的一生: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苏东坡为何一次次遭贬还能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其他人?因为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快乐天堂
快乐天堂我们苑的大门前面,有一个快乐天堂。快乐天堂的风景很美。我觉得快乐天堂的特点是:树多、草多。我最喜欢的是一草坪的小草,春天,小草从那枯黄、死去的母体旁站了出来,嫩绿嫩绿的,又短又细,像是几根很短的绿丝线簇成,仿佛那么弱不禁风,一口气都会吹倒一样。快乐天堂最美的就是那桂花树,几年前的春天移植到公园里。没想到今天春天便已萌发幼芽了,爆出米粒般大的嫩芽,只星星点点的一层隐绿,悄悄然地长着,绝不喧哗。过了不久,便长出了一串串绿叶,又如一只只浅绿色的蜻蜓缀满树枝,挥动薄薄的羽翼在春日温和的阳光下,交织为一片耀眼的颜色。现在,我来告诉你快乐天堂为什么叫快乐天堂吧。因为,快乐天堂每时每刻都有欢笑声,所以叫快乐天堂。我最爱快乐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