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和羊的故事-童话作文400字
骆驼很高,羊很矮。骆驼说:长得高好。羊说:不对,长得矮才好呢。骆驼说:我可以做一件事,证明矮比高好。羊说:我也可以做一件事,证明矮比高好。两人越吵越大声,喋喋不休。
聪明的猴子走过来,说:你们用实力证明吧。
骆驼回自己家,写了一封信给羊,邀请羊到自己家做客,羊收到了,欣然接受了。到了骆驼家,发现自己的头才靠着桌沿,吃不到可口的饭菜。可是,自己的肚子已经像一个压瘪的篮球正在咕噜噜咕噜噜地叫着了,于是,它叫骆驼来帮忙,骆驼讽刺道:我说对了吧,高比矮好,你这么矮,有用处吗?羊并没有说话,不过,它已经想好了怎么对付骆驼了。
羊把骆驼带到了广场上,广场上的一个小窟窿里有一些茂密的野草,羊俯下身子,津津有味地吃着野草。骆驼也想吃,可是发现自己的身体太高大了,根本吃不到,怎么移都弄不好角度,它灰心丧气。
此时,猴子从远处走过来了,猴子对它们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矮有矮的好处,高有高的好处,不能互相轻视对方,应该要相互尊重,和睦相处。骆驼和羊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