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有关报道,某小区某户人家的窗口窜出了火苗,紧接着,整栋建筑物开始燃烧,人们都在赶快抢救家中财物。某户人家住着的孤寡老人,被困在屋子里,情况危急,却无人相助。这时,一位住在老人对面的男子,奋不顾身地闯入门去。他面临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危险,随时可能被熊熊燃烧的天花板或摇摇欲坠的吊灯,使人无法呼吸的浓烟置于死地。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财富,而是隔壁邻居的生命!只见他背起老人,穿过熊熊火焰,一边用毛巾捂住老人的口鼻,一边快速穿过已经是一片火海的客厅,当我看到这段视屏的时候,我不禁为他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而点赞。
我想到,当今社会,有多少人能像这位英雄一样,挺身而出,救人性命而不贪图小钱小利呢?有的人,就为了几块钱停车费就火冒三丈;有的人,自己明明是错误的,还要把罪责栽赃他人当今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可为什么个人素质每况愈下呢?如果所有人,都能不吐脏话,宽容是对待他人,经常帮助他人,不轻易生气,正确看待黑白是非那么这个世界该多么美好!想象一下,如果你遇到困难时,所有人都来帮助你,且不求回报,你的心里该多么温暖;如果你不小心干了错事,没有人来骂你,打你,而是来安慰你,你会多么感激
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标兵,帮助他人,理解他人,体谅他人,关心他人,爱他人,世界会因你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