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男孩,他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大大的耳朵,小小的鼻子,黑黑的头发,身材有些瘦小。
他很聪明,有一天,数学老师出了一道题:有540节电池,每4节装一盒,130个盒子够不够装?他的大脑飞速地运转起来。把一盒装的4节电池和130个盒子相乘,得数再和540比大小,这样就知道够不够了。他举手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老师笑着夸他这位同学真爱动脑筋。
他还很淘气,快过年了,爸爸给他买了一盒手雷炮,他拿出一个手雷炮埋到地下,又在拉线上绑了一根长绳,然后把绳子往后拉,结果竟然拉不动。他跑去一看,原来手雷炮被从土里拉了出来,绳子却挂到了旁边花丛中的树枝上,他吓得赶紧往后跑。第二次,他又把一个手雷炮埋到土里,大声地说:大炮,快开火!开火!说完,他拉动绳子,赶紧捂住耳朵,只听轰的一声,地上被炸出一个坑,连奶奶家的花都炸飞了。妈妈知道后严厉地批评了他,让他向奶奶道歉,并和他一起把花种上。
这就是我,一个聪明、可爱、淘气的小男孩魏靖航。
小学生上网之我见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上网已成为时下的人热衷的一件事,甚至有很多小学生也抵抗不了网络的魅力,所以小学生上网这件事是必然的。
网络是个很好的东西。小学生上网可以迅速地搜寻资料,增长他们的见识,增加他们的知识量。网络就像一位好老师,教会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与远方的朋友交流。网络真的很方便,范围又广泛,通过它,我们还可以很快地得到全国各地的消息,它的功能太强大了,有了它,就算我们不出门,也可以了解天下事,而这一点任何工具可以代替的。这是小学生上网的利处。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网络也是把双刃剑,它有好处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坏处。电脑显示器的原理和电视机一样,当阴极射线管发射出的电子流撞击在荧光屏上时,即可转成可见光。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因此,长时间上网,严重的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变成瞎子。轻者则会导致小学生视力下降,变成近视眼。还有的小学生由于控制力薄弱,玩网络游戏上瘾,过度沉迷其中,荒废学业,导致成绩一落千丈。而且网络上经常会闪出一些不良的信息、广告,这多多少少都会给小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严重的还会使他们走上偷窃、抢劫的犯罪道路。
同学们,上网是可以的,但不能长时间上网,玩游戏的话,可以选择玩一些有益于智力开发的游戏。但最好少玩网络游戏,玩游戏时,也要适当玩,最好是在玩时不超过三十分钟。
同学们,虽然网络的吸引力是无限的,但是只要我们正确地对待。我们可以从它那里得到我们想要的知识。所以,合理利用好网络,就一定可以使我们小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