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性格的爸爸
我有一个既幽默又严肃的爸爸。记得几年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桐乡玩。到了桐乡我们直奔联华超市。来到超市门口,爸爸说:现在,我们进华联超市抢购物品。注意不要说话,免得被人发现。我和妈妈顿时被他说得眼泪水都要笑出来了。接着,我们到东兴商厦看电器。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电器。各种电器还有许多不同的牌子。我正看得起劲时,爸爸突然说话了:那个牌子好,你们看,‘吸蚊子’。乖儿子,我们买回家去捉蚊子,省得晚上被蚊子叮得没有办法睡觉。这下,不但把我们母子俩逗得合不拢嘴,还把边上的顾客也引得笑开了口。爸爸虽然非常幽默,但还是有点严肃。有一次,我考试错了好几道题目。我回家给爸爸看考卷。爸爸边看边说:怎么错了这么多?我绞尽脑汁千方百计说理由,什么做不来呀,看错题目了,来不及检查不管我说什么理由,都被爸爸一一反驳了,还说以后快点做,做好就检查,千万别忘记。说完了就叫我去看书,还说要给我记时间。在我做的时候,他还叮嘱我到自己从书店买回来的参考书中找一些与做错的题目相类似的题目来做。我一声不吭埋头做作业,爸爸的脸上才由阴转晴。你说我爸爸是不是既幽默又严肃的双重性格的人呢?
性格古怪的施栩琛
我们班的施栩琛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说他鲁莽吧,是确是呀,要不打篮球时怎么可能会跟高年级起冲突呢?可在另一方面,他又是那么友好、亲切。
有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起去打篮球。空中接球时,因为指甲太长,所以崴了,我痛得说不出话来,龇牙咧嘴。低头一看,被崴的中指甲真是惨不忍睹:几道深痕清晰可见,指甲红一块白一块,似乎在哭诉着:呜小主人,你不小心,就把我搞成这样,你,你真是英明一世,糊涂一时啊‥‥‥管指甲生不生气,我后悔都来不及呢!这时施栩琛看见了,连忙放下手中的篮球,带我去医务室,边走边跟我说防护措施。到了医务室,涂了药水,疼痛就减轻了许多。他还安慰我,说幸好我没有伤到皮肉。忙完之后,他走了,望着施栩琛远去的背影,我心里不由自主地赞叹起他。
他虽然贪玩,但他友好;他虽然鲁莽,但他亲切,你说他的性格古不古怪?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