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说明文600字
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人们出行也越来越便捷,但是有雾霾的天气也越来越频繁,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新能源汽车的出现能够帮助人们实现清洁出行,还给我们蓝天碧水。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新能源汽车,也许大家没有发现,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分为三种类型: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比较常见的前两类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目前还没有普及,处于示范运行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
目前我们在路上看到最多的是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采用燃油和动力电池作为驱动能源,只是比普通的内燃机汽车更节能,但是依然有尾气的排放。纯电动汽车采用动力电池最为汽车的能源,无污染,完全没有尾气排放,大家在路上看到的绿牌车就是纯电动汽车,车牌以英文字母D开头,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能够连续行驶300多公里,所以很多纯电动汽车晚上需要充电,就像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一样。
燃料电池汽车采用氢气作为燃料,通过燃料电池发动机发电,然后通过电机驱动汽车前进,最终的产物只有水,燃料电池汽车的车牌也是绿色的,车牌以英文字母F开头,燃料电池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燃料电池汽车不需要充电,而是可以自己发电。它的排放物甚至可以作为我们的饮用水。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燃料电池汽车将取代其它车辆,在世界上广泛使用,到那时现在的加油站就会变成加氢站。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新能源汽车出行,为环保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也期待在路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