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融让梨续写作文400字“孔融让梨”新说
孔融小的时候聪明好学。他4岁的时候就会背许多的古诗词,而且谦虚有礼,父母和亲友都很喜欢他。一天父亲买了些梨子,挑了一个最大的让孔融吃,孔融摇了摇头说:在家中我年纪最小,应该吃最小的,大梨就让给哥哥吃吧!
有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汽车行驶中摇来摇去,站都站不稳。这时见前面坐位上有位阿姨准备下车,我就小跑过去抢位坐下了来。终于可以不站着了,我心想。可是刚坐下没多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位手拿拐杖的老爷爷,他走一步晃一下,就这样走到了我面前。我既想让又不想让。突然,我的脑海里闪出了《孔融让梨》的故事,人家孔融4岁就知道将大梨让给哥哥,自己要小的,更何况我都这么大了,想着想着就站起身来,一把扶过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说:爷爷,您坐这里吧!谢谢你啊,小姑娘老爷爷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这尊老爱幼是应该的。我微笑的对老爷爷说。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有部分已经忘了要尊老爱幼,要谦逊有礼。我们应该向孔融学习,学习谦让、懂礼貌、尊重他人,要具备尊老爱幼和尊敬长辈的好美德!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