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六年级作文500字篇21
感动似一杯香浓的咖啡,似一盏香甜的绿茶,似一块有夹心的巧克力——是的,感动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只有懂得感动,才能真的被感动!
记得那是一个下学时的傍晚,乌云密布,闪电交加,雨滴在天空中显现。行人打着花花绿绿的雨伞,行迹匆匆地穿行在大街上。我已从校园里出来,此时一直在寻找着妈妈的身影。随行的同学几乎都走光了,只有几个家长在校门口徘徊……
我焦急地寻找着妈妈。突然校门口的拐角处走出一个身影,“妈妈”,我大声地喊着并跑了过去。走近一看,那不是妈妈,而是一位阿姨。
这位阿姨身材不高,只比我高出半头。她身穿一件蓝色外套,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她眼睛略小,但炯炯有神;鼻梁不高,但很端正;嘴巴不大,但很好看。
“等妈妈吧?”她走过来问道。“她还没有来呢。”我低声回答。迟疑片刻,她拉开挎包拉链对我说:“嗯------要不这样吧,我借你手机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
我抬头看着她,心里对她有了戒备之心。妈妈曾经不止一次地叮嘱我:不要随随便便拿别人的东西。但看着阿姨关切的目光,不像是坏人。我犹豫地接过手机,拨通了妈妈的手机。
“放心了吧。”她一边收起手机一边说。这时刮起了一阵大风,阿姨忙不迭用她并不高大身体移到来风的正面,替我挡住迎面吹来的寒风,并迅速脱下自己的外套让我披上。我推辞着,一再谢绝对方的好意,但此时的心中却已涌起暖融融的热流。
风停了,雨也停了,妈妈也赶来了。回头再看那位阿姨,那陌生但又似熟悉的身影已悄然消失……
感动,这个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如今正在慢慢地被人们遗忘。但是,在不经意间,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在慢慢地唤醒我们心底里这最单纯最美好最珍贵的情感,这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