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是文房四宝,即笔、墨、纸、砚。它们的历史都很悠久。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就发明了毛笔,随后,墨、纸、砚也应运而生。人们用这文房四宝创造出了一幅又一幅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
其次是四大发明,即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欧洲人利用这四大发明开发出了一条条新航线,造福了世界人民。
然后是戏曲,戏曲是中国传统的戏剧形式,其种类竟达到了三百六十种之多。比较著名的有:昆曲、越剧、豫剧、粤剧、黄梅戏和评剧等等。
还有中草药。中草药在上古时期就被聪明的中国人发现了,中国人对其进行了加工后,就变成了现在我们在药店里看到的中药。更重要的是,五百多年前,有一个人对这些中草药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写了一本书,这本书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流芳千古。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本草纲目》。
最后是文学名著。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如曹雪芹、施耐庵、罗贯中等。他们的著作是我国文学艺术的瑰宝,尤其是《红楼梦》被认为是无人可望其项背。还有《论语》、《中庸》、《大学》
但是,我认为最珍贵的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当年,日本向中国开战时,全都认为不可能输。因为当年的日本比中国有钱、士兵比中国精锐、武器比中国先进。中国内地四处是军阀混战、黑社会横行、老百姓大多不认字还怕死、重工业基本谈不上、飞机能数的出来、几条破船在长江里晃来晃去且人心惶惶,一盘散沙。但是,日本人打了八年,还是输了。
因为他们不懂中国人。这是一个有着无数缺点,无数不良行为的民族,却也是一个有着无数独特的优点,无数先进性的民族。所以,坚强、勇敢、聪明、无畏成就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我眼里的国学就是中国学问,就是中国精神,民族精神!
历史悠久的春节
春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节日,关于春节的由来还有一个小故事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说吧。
春节是我最开心的节日。吃完年夜饭,爷爷奶奶会发给我大红包。第二天,我还可以穿着妈妈买的新衣服跟着爸爸妈妈到永康的外公家、阿姨家拜年。一天下来,我的口袋里就鼓鼓的了。哈哈!全都是红包。拿红包当然开心了,但最开心还是能够跟我的表哥、表姐、表弟们见面叙叙旧、一起玩耍。洋洋表哥和小咕咚表弟玩放鞭炮,男生们兴高采烈地放着鞭炮,而我们女生却捂着耳朵在那里尖叫,东逃西躲。我们越害怕,男生们却放得更加起劲。他们还在旁边哈哈大笑,说我们女生是胆小鬼。放完鞭炮,我们又去寻找我们去年建的秘密基地前几天阿姨打电话告诉妈妈今年她们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拍电视的小影视城,我真希望春节早点到来,到时可以好好地去欣赏一下。
春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节日,也是我最开心、快乐的节日,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