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此刻-散文作文800字
有的游客总是希望下一刻赶快到来,总觉得下一个未到之地会有更美丽的风景。他们行色匆匆,游览的目的不是欣赏,而是到达,到达之后又匆忙地前往下一个地方。
下一个假期、下一个目标、下一个景区,匆匆地走过此时此地,因为坚信下一刻的美好,下一刻就在不远的未来。憧憬未来,心怀希望,的确可以让人备受鼓舞,但是只是把眼睛盯住下一刻而忽略这一刻,就会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我们正在错失的这一刻,其实就是我们在不久前期待的下一刻。
实际上,快乐、幸福都是一种感受,具有即时性。它并不来自于多少年、多少月、多少天的等待,而恰恰是我们此刻拥有的时光。真实感受的这一个时刻,不仅是独一无二的,而且也是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未来还未来,我们也永远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因此,对未来的想象不如对现在的把握。
著名作家约翰逊写过一本名为《礼物》的书,其中写到一位老人告诉孩子去寻找一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礼物,但是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孩子苦苦寻找,总找不到,他不得已放弃。在放弃后他才发现,苦苦寻找的东西其实一直都在身边。这个人生最好的礼物就是此刻。
今天,还有许多人像那个孩子一样,到处寻找所谓的幸福,却往往忽略了自己早已拥有的礼物此时此刻。懂得珍惜此刻,能够帮助我们重新发现人生的真谛。
犹记一位老妇人,总是遇到倒霉的事,她认为自己的人生跌到谷底,生活不会再给予她一丝希望。于是她对未来不再抱有希望,整日郁郁寡欢,漫无头绪地忙碌着。也恰恰是这份无绪的忙碌和对未来不抱希望,让她不再担心什么。也因为实在太忙了,寂寞和担忧被驱散,她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忧伤远去,她的内心也恢复了平静。
昨天的痛,已经承受过了,何必再去反复咀嚼?明天的痛,尚未到来,有必要提前去结算吗?其实,只要肯用行动去充实生命,充实今天,勇敢向前,就会发现此刻就是最美的风景。
唯一能够被选择的就是现在,唯一能够被珍惜的也是现在。珍惜这美妙的现在,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好好地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充分地享受现在的每一个真实的瞬间,这样的人生就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