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读后感900字孔雀东南飞读后感
此刻世俗的感情让我有点看不大懂,此刻更多的感情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也许在朋友之间,谈起真爱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最近看了《孔雀东南飞》一书,去找一下传说中的感情。在看之前,还特意了解了一番:此书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也被人称之为古代史上最长的一部叙事诗,是我国古代民间文学中的光辉诗篇之一,它讲述了发生在庐江郡的一桩婚姻杯具。历代传唱,成为艺术创作不竭的源泉。
如果问爱一个人需要什么?也许我会想半天,转着眼珠还想不到一个让我坚定的回答。在看完这本书后,给我的感觉是主人公似乎在回答我,这份感情需要全身心的付出,致死不渝的信念书中的主人宫身边发生种种事端全都被一样东西所驱动和主宰,也许那就是人性中阴暗的一面,怀疑、猜忌、误解,一波没停一波又起的兴风作浪,这些渗透进了他们的感情中,出现裂缝,必须要及时补全,不及时修复这后果根本无法想像。
文中由于男母的极度冷眼,嫁入才两年的妻子无奈之下回了娘家。对此,男主人宫却无能为力,在孝字当头的社会里,他断然选取了妥协。纵使男主人宫极力的保护着自我爱的人,无奈之下送了爱人回了娘家,也许在他看来,这是一个两全的办法,公务缠身的他实在无法顾及家中变故,也许当初只想缓和一下局势的他,根本不会料想到由此而引发的后果,从此人隔两地的同时也隔绝了两颗相爱的心。
按照当时的风俗,媳妇被婆家赶回家也就相当于被休弃了。在这种风气的时局下,经过了漫长而又消沉的岁月中,男主人宫当时鉴别时给她的誓言和期望,犹如残留的烛光一样越来越暗。在家人的再三劝说让她重新再嫁下,与处在当时环境的她心里萌生的怀疑,种种的叠加之下,她最后还是支持不下去了。心神不定的她糊里糊涂的答应了家里人说的再嫁一事。也许当时的她只仅仅为了明白他还是爱她的,他立刻就会来接她的,她是在为了确定什么还是在试探什么呢,在我看来,这场感情皆因此而暗淡下去。如果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时,那种雨过天晴、心花怒放的情绪怎样能不使她欣喜若狂,此时的他们深情对望着,她的心结不复存在。但男主人宫的话却深深的刺痛了她,当日胜贵,吾独向黄泉。这时后悔不已的她应对另外一个误解,她无能为了了。
在她认为只有死以证明她对他的爱之深,爱之烈。结局是美满的,他们完成了他们认为最能保留这段感情的唯一方式。在最后他们临死前,心中不再疑惑什么,不再猜忌、没有误解。那些以前让他们尝尽心酸的事情将永远不会再撼动他们的感情了。他们能够相爱到永远。
最美的志愿者
最美的志愿者美,是一种抽象艺术。它不仅仅只体现在山水的美,绘画的美,音韵的美。还体现在人性的美,思想的美,善良的美。最美是美的升华。什么是最美呢?有人会问。我也回答不上来,答案不是唯一。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美,在我心中,最美也许是记得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时,天开始昏暗,风儿也奔跑起来。突然,大地开始颤抖,仿佛是天旋地转。就这样,我们的家没有了,学校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啊?不急,因为有一双手向我们伸来,有一群人走近我们,那是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伸出关爱之手,为我们提供帮助,我的心,暖了起来。他们来到这儿,用帐篷搭起了简易的学校,我们可以在那儿听他们传授知识,多么好啊!有一天,上午天空蓝得没有一丝白云,我高兴的去那儿。到了之后,一位女志愿者来给我们讲学,但天好像故意玩弄我们,不一会儿,阴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我们的帐篷搭在低洼地带,水全部冲了进来,朋友们只好站在桌椅上。那女志愿者叫我向当地一家人借了锄头,铲子等工具,冒着雨和我们几个一起挖着排水道。挖好以后,我们回到帐篷,水开始退了,我们也下来了。这时,那名志愿者向我走来,我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她把外套脱了,为我穿上,嘴里还说着穿上,别着凉。我心里一下暖起来了。第二天,我又一早来到帐篷学校,期待和那名老师见面,等了很久,也不见人。我就去问另一位老师,请问,昨天那位志愿者呢?谁,昨天那位吗?嗯,就是啊。哦,她感冒了,今天不能来了。听到这句话,心里不知什么滋味,仿佛五味瓶打翻了,一下子愣住了。感冒了。我小声说到,并回到自己位置上坐着,神不守舍似的。这也许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吧,那位志愿者个子不高,梳着短发,站在风雨中,冲着我笑。这也就是最美,是我心中最美的一次经历。她那笑容,就是最美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