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暗淡了一切,记忆沿着水之彼岸,溯流而上,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依旧是父亲慈祥憨厚的面容
题记
父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词汇。在我美好的记忆深处,父亲,是一个有着七十二般武艺的孙悟空;父亲,是拥有百般神奇口袋的哆啦a梦;父亲,是大头儿子最喜欢的小头爸爸;父亲,是一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大英雄。
我的父亲平日寡言少语,但总会身体力行地告诉你责任的分量。他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他的背后是无数双期待着的父母的眼睛。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对学生严加管理,对自己更是精益求精。良师兼益友,严厉又和蔼。是他教过的学生对他的评价。父亲教了20多年书,从整日带班的班主任到如今一周只授几节课的生物老师,父亲总是一丝不苟,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从不迟到、不早退,深受领导和老师的喜爱。
不知是天性还是当教师当久了的缘故,我的父亲有着极好的修养。遇到事情,宁愿自己吃亏,也从不和别人闹得不愉快。有一次,父亲向同事借了3000元,恰好同事的孩子在县城上学,周末向同事打电话说要用钱,同事就让孩子向我父亲要上200元,过了一周,父亲去还同事的钱,还了3000元,同事也没有提孩子在我父亲那儿要钱的事。同事是一个做事很细心的人,他一直有个记账的习惯,当他翻开账本要勾掉父亲的姐款时,才看到孩子在我父亲那儿拿走了200元,当下就拿出200元还给我父亲,我父亲说:哈哈,200元,又不打紧。父亲就是这样一个谦和、可亲的人。
父亲对家是相当负责任的。前年,父亲响应上级号召,调到乡下支教。母亲是一个小商贩,在车站旁边一个不到9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摆些百货卖。父亲平日里一直在学校忙碌,但在双休日他一定要去帮着母亲做买卖,无论开会多么晚,无论路途多么艰难,无论严寒酷暑,父亲都雷打不动地赶回家,帮着母亲料理些家务事。
时光时光慢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当熟悉的歌谣在我耳边响起时,父亲的音容笑貌就会浮现在我的耳边和眼前。岁月如梭,光阴荏苒,我也长成了小大人的模样,但不论我长得多高,我都在父亲眼中是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子。亲爱的父亲,你永远都是心中最敬佩的人。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