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五月,清风醉,绿意浓,和煦的阳光照耀着金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日子里,我们金小举办了一场音乐盛宴,迎来了一位大师级的外国友人国际著名长笛演奏家迈克·纽曼来与我们进行音乐交流!
通过老师的介绍,我们认识了这位帅气的长笛大师迈克尔·诺伊曼。他1960年出生于德国,毕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音乐教育系,后来移居到瑞典。是国际上著名的长笛演奏家、指挥家、音乐家!
迈克尔老师给我们演奏了著名的瑞典民族乐曲。音乐响起,优美清脆的长笛声萦绕耳畔,我们被这美妙的演奏吸引了,金小的同学们一个个听得如痴如醉!乐曲终了,大家都意犹未尽。随后,迈克尔老师又与麒麟吉他工作室姜建老师及我校六年级三班的大哥哥分别合奏了《欢乐颂》和《yesterdayoncemore》,长笛与吉他的完美结合,美妙绝伦!真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当然,我们金小也是人才辈出!你听,我校四年级二班的徐琳清同学演奏的长笛曲《小燕子》,清新、和美!得到了迈克尔老师的高度评价!徐琳清同学真棒!为你点赞!
不仅是我们被迈克尔大叔的长笛演奏深深吸引了,我校的老师们也激动万分,有感而发。伴随迈克尔大叔演奏的《茉莉花》,我校的张扬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两人的精彩合作给这场音乐交流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音乐会在一片热忱洋溢、其乐融融的氛围里顺利结束了。感谢迈克尔老师为我们呈现的这场难忘的音乐盛宴!我们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会,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学习和领略世界各国的不同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