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的足音听起来像一曲悠悠的小令,人多而又静谧的书店里,我双手捧书,拱着背靠在角落的书柜上。人很多,能坐的位置已寥寥无几,但这里是安静的,静的仿佛掉一根针就会引起轩然大波一样。时间长了,我腰酸背痛,多么希望整个书店只有我一个人,多么多么的希望啊······
我拿着书,走出了那个昏暗的角落,打了一个哈欠,捶了捶背,继续煮起书来。此时,有位阿姨突然站起,目光投向我,顷刻,她把我拉起,让我坐在她的那把椅子上,至始至终,一句话也没说。我茫然地眼睛望着她:蹲在角落闷不作声的那位阿姨。我鼻子一酸,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缓缓坐下来。椅子不是很舒适,而我却觉得舒适如家。
那一刻,我望着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联想到了许多温情的事情,尽管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温情就在身边,那些人,无私作着贡献,不曾想过回报。
对呀!当一个人无助,心已临近崩溃时,一刹那的温情会使她重拾信心,人生将会十分精彩。那一把小椅子,寄托着那位阿姨诚信的可贵,所有人世间所没有的,就是爱心的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