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初中抒情作文600字
可能有的人喜欢听下雨滴哒声,可能有的人喜欢冬日觅雪。但我,喜欢炽热的夏天离去,凉爽的秋季到来;我喜欢夏末的风与泛黄的柳树深情的相拥;我更喜欢举着一本苏轼的诗集,坐在校园的柳树边。
秋景年年有,年年又不同。今年的秋天已经悄然来临,我们一个晃神,就抬头望向了窗外。可能是语文老师看出来我们什么小心思了吧,笑了笑,和我们说:来同学们,我们把王绩的《野望》朗诵一遍,然后我们出去写周记!去感受一下校园里的秋天!耶耶!老师万岁!正直上午的第四节课,阳光酒在我们身上,不知是哪个同学说了一句才感盛夏,忽而已秋我就又紧跟了一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老师和同学们又暴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那个恍忽间,我好像又看到那个苏大学士,在朝堂据理力争,获得满堂称赞;我好像又看见他在黄州被贬时,在耕地时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和与怀民一同赏月两人心有灵犀的会心一笑。
秋景年年有,年年又不同。画面又一转,我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回忆了这一年,我们拔河比赛输过,但我们足球赛赢得了第二,我们一起制作生日贺卡给老师,其中有过冲突,但在老师收到贺卡向我们会心一笑的那一刻都化解子。这些记忆难以被时光消磨。因为这就是青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之。
我坐在了教室里,因为冬天来了,那秋日里看的那本苏轼诗集已经看完了,但我把他放到了我书架的第二层我触手便可以拿到的地方。
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有属于我的回忆和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