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就像漆黑的夜空中,闪烁着无数的星星,就像一对对小眼睛。自己一个人坐在树上,望着明亮的月亮,独倚黎明。
从小到大,从幼稚的小孩走向青春的时代,我最爱自己一个人看月亮、看飘落的枫叶、看闪烁的星星。默默地想一些自己爱想的事情、爱研究的事情。有时无意中就会有一个新的发现。
当你面对一个爱跳爱闹的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会觉得她很快乐,事实并不如此。在别人看来,我的性格很古怪,时而内向,时而外向。但我觉得真正的自己是多愁善感的,是内向的。在有许多朋友的时候,我总是把欢笑洒在大家之间,只有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才能感觉得到那份伤感。我爱数学,爱研究它的逻辑性思维,我不爱叽叽喳喳地讨论人见的俗事,我只爱思考,在一个人的时候静静地想一些不明白的事。我只爱简单的生活,爱独处,爱寂静。我觉得没人懂我,没人理解我,没人关心我。我缺少安全感,但我自立感极强。我想,可能,这就是孤独吧!于是,我决定振作起来,孤僻的我渐渐发现了我的特长,我这种性格完全适合我爱研究的数理化。尽管我的数学成绩没有那么好,学的没有那么精,但是,我相信只要爱它,爱研究它,爱用心的去学习它,我一定会得到快乐,我会在孤独中振作起来,重新体会生活中的快乐!
孤独,在别人看来是可怕的,而在我看来是美好的。孤独的时候让我十分清醒,让我的脑细胞十分活跃,是孤独,让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爱好。我爱孤独。
在这里
在这里这里是一条河流的下游,两岸是吟诗的花柳;这里是水道密布的地带,水声作回舟的唱晚;这里是一片永恒的芦花,生长着前世今生的绚烂。在这里,木瓜也似琼琚;在这里,木琴也似流水。在这里,木瓜也胜海棠;在这里,木琴也胜钟鼓。俯仰之间都是一尾潜泳的鱼,吟唱之中都是徐徐轻飘的芦絮。那条河流,那片芦花,在这里。这是一条河流的下游。宽阔的水域上密布着众多河道,弥漫的水雾扑面而来,向四周腾起,河洲上双双栖息着众多的水鸟。他站在遥远的岸上,却想成为一只水鸟,飞去生着荇菜的水流旁。长短不齐的荇菜,顺着水流左右摇摆,等待女子前来采摘。他想成为一只水鸟,这样就能与心仪的女子双双栖息;他想成为一只水鸟,这样就能免去朝朝暮暮日夜思念;他像成为一只水鸟,从此不会辗转反侧难以成眠。他要为她弹奏琴瑟表示亲近,他要敲钟打鼓使她倾心长短不齐的荇菜,顺着水流左右摇摆,和他一起等待在这永远的下游栖居下来。这是一片飘飞的芦花。广袤的芦花覆盖了清冷的秋水,清晨的露珠在水面上凝结成霜。对岸一片飘渺的白雾被缓释出来。这边,他透过散开的芦絮望见了对岸。她想去对岸寻找陌生的伊人。沿着芦絮飘飞的方向寻找伊人,伊人在芦花深处飘飞;在芦花深处寻找伊人,伊人如芦絮般飘飞而去。若逆着蜿蜓的河道行进,芦花愈加茂盛众多,行舟的路途艰难而漫长;若顺着宁静的水流行进,茂盛的芦花随波起伏,伊人飘然着从对岸走来,穿过郁郁苍苍的秋水,走过水鸟栖息的沙洲,仿佛走到水中央在这永恒的芦花里栖居下来。永远的下游,永恒的芦花,都在一方无法查证的水土上,而我们已经在这里栖居了数千年。在这里,谁都是一尾潜泳的鱼;在这里,谁都是徐徐轻飘的芦絮。这里,就叫作《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