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这是一首咏物诗,写的是早春二月的杨柳。它的形象美是在于那曼长披拂的枝条。曾记得那是一年的初春我和家人来到美丽的西子湖,一排排柳树整齐地站立在平静的西子湖旁。它长出了嫩绿的新叶,丝丝下垂,在春风吹拂中,柳枝就像一位少女在欢快的跳舞,有着一种迷人的意态。枝叶上刚刚冒出的嫩芽,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块碧玉粘上去的一样。我们慢慢靠近湖边,看到那柳枝细长细长的都垂到湖水里去了。古人常常把柳树来形容美人苗条的身段,那么这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千条万缕的垂丝,也随之而变成了她的美丽的裙带。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如果这棵柳树真是一个美人的话,那她的长发肯定能去申报世界吉尼斯。如果她要洗发的话,要不知多少瓶洗发水才能洗干净吧!同时也不知有多少广告公司来请她打广告吧!我边走边想:这么美丽的秀发究竟是谁给她修剪的呢?我一定要去看看这位出色的理发师,下次也帮我修剪一下自己的头发,正想着,迎面吹来一阵微风,柳枝那纤腰又在风中款摆。这时我才明白,哦!原来最好的理发师是春风啊!
柳树真是太美了,再加上又春风这么出色的理发师使柳树更添秀色,也使我更加热爱这美丽的柳树,这美丽的大自然。这理发师不仅裁制出细长的柳枝,也裁剪出了嫩绿鲜红的花花草草,给大地换上了新妆,这春风正是自然活力的象征,是春给予人们美的启示。
新《愚公移山》
新《愚公移山》某天,愚公一家还在用手挖着家门前山上的土,智叟慢慢地喝着乌龙茶走来,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说你傻你还真傻,不会用铲子啊?不会用推土车啊?不会用炸药啊?动一点脑子好不好,要不我帮你?呵呵,不用不用,我挖着挖着,总有一天会挖通的。你真不愧叫愚公,用一下工具也好啊,用一下车也好啊智叟边看边走,嘴里还叨叨说着。而愚公置若罔闻,走进房间里,对儿女们说:羊肉和钱准备好了吗?好了,好了!走吧!在当天夜里,愚公一家到了对面山的市长家。第二天,智叟像往常一样喝着乌龙茶走向愚公家,却发现一大堆记者把愚公围得水泄不通,记者纷纷问道:为什么您要用手移山,您家也不是没有钱,为什么不用机器?愚公在记者面前淡定地说:我说过,我日日挖,夜夜挖,总有一天会挖通它的,还可以把我的子孙磨练成更坚强的人!智叟在一旁瞪大眼睛自言自语:不就挖个破山吗?值得这样大肆宣扬吗?他和谁这么好人缘啊?从此以后,愚公隔几天开一场发布会,经常坐直升机,还拍了一部叫《坚持》的电影,票房大卖。他整天大吃大喝,许多人都到他家大包小包坐坐,他家也变成了大别墅,对面山市长、村长、县长也和他说的说,谈的谈,一顿饭几万块地吃,大家你争我抢地买单,买到单的人就升官。而愚公家前土地也没人管了,它早就从愚公的前途上移开了!过了三年后,习近平主席看到了严重的市长贪污受贿,并提升拍马屁的人的事情,于是大怒,把贪官罚了个遍。第四年,智叟走进村监狱,喝着乌龙茶,对里面写着贪污人员名号的愚公一家说道:叫你用机器的,叫你不要作秀又是唠唠叨叨地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