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乌镇的作文
5月2日,天气格外晴朗,早上,一丝丝柔嫩的春风吹在我们一家人的脸上,觉得心情分外舒畅。我们带着外公、外婆与叔叔、阿姨趁着这美好的时光一起来到了江南六大水乡之一乌镇游玩。乌镇的历史渊远流长。早在7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的建筑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木房风格,每排房子下都有几十根粗硬的石柱,是用来支撑木房的。还有石拱桥,桥下的流水,蓝花布......乌镇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历来文人荟萃,人才辈出。梁昭明太子及其老师沈约、一代丞相裴休、陈与义,更有藏书家鲍延博、光绪帝老师夏同善、严辰、严独鹤、孔另境,还有近代文学巨匠茅盾等都寓居于乌镇。这真不愧是千古年来著名的古镇呀!我漫步走在乌镇的石板路上,巷子真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伟大的文学家矛盾的故居,在这里,老人度过了童年、少年......矛盾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之一,他老人家写的小说《子夜》、《林家铺子》等,都是很有名气的。我信步走在石拱桥上,走着走着,忽然,看见前方是印染坊,蓝花布是从这里印出来的,我和妹妹看着这东西稀奇,就在这花布丛里玩起了捉迷藏,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印染花布的全过程......乌蓬船可是乌镇的又一大特色呀!这里的乌蓬船与绍兴不同,绍兴的乌蓬船是用脚划的,而这里的乌蓬船则是用手摇撸的。我坐在乌蓬船上,伴着船夫悠闲的小调,船缓缓地趟过石拱桥,再加上两岸老街上游人如织的景象,这真是一幅小桥流水的风景画......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不得不要离开这景色宜人的江南小镇,真舍不得呀!再见了,乌镇!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