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去乌镇。于是,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乌镇是文学家矛盾的故乡,乌镇的街道古色古乡,都是用石板铺成的,卖的不是衣服什么的,而是一些古文古色的东西如毛笔、砚台之类的。乌镇的桥真是奇形怪状,有拱形的、半圆形、圆弧形、蛋形、马蹄形一座接着一座的横跨在河面上。桥下河水碧绿,许多乌蓬船从碧绿的河面上驶过,声音在水面上回荡着,一丝丝水滑线出现在水面上,夜晚,乌蓬船上的灯笼被点亮了,灯光照射在河面上,银光闪闪,波光粼粼。
新的一天来了,我们离开了乌镇,走上了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