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寒风呼啸而过,尽管室内暖气充足,但我的双腿仍止不住地哆嗦着。
终于,下定了决心,我忐忑不安地掀开试卷,那鲜红的密密麻麻的错号瞬间映入眼帘,刺得两眼生疼。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啪嗒啪嗒掉落到试卷上,也刺痛着我的心
夜幕悄悄降临,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低着头,摇摇晃晃地往家走,想象着回家后的场面。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钥匙已经插入,却迟迟不敢转动,心在剧烈地跳动着。回来了耳边响起妈妈的声音,猛地抬头,看着已经先一步为我打开门的妈妈,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
进来,先吃饭吧。妈妈边说边卸下我的大书包。哦。我怯怯地坐在桌边,闷头扒了几口饭菜,一心只想快速逃离这儿。昔日餐桌上的欢声笑语,此时却只能听到碗筷碰撞的声音。我吃饱了。把筷子轻轻一放,眼泪却已夺眶而出,不敢被父母发现,我遮掩着快速跑进自己房间,趴在书桌上不住地抽噎着,泪水早已浸透我的衣袖。
突然,我的后背被轻轻地拍了几下,抬起头,是妈妈。别哭了,孩子,无论发生什么事,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妈妈轻抚着我的肩膀,安慰道,今天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来,拿出你的试卷,我们娘俩一起分析分析吧。嗯我哽咽道,拿过书包翻出那张早已揉成团的试卷。
你看,这个题,再读一读题干,认真审审题目要求
这个题,是不是计算出错了?你再重新算一下哪一步算错的
不知不觉中,密密麻麻的红色笔迹已经布满整张试卷。妈妈再一次拍拍我的肩膀:不要难过了,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吸取教训,把知识漏洞补上,下次考试一定能脱颖而出。嗯!抬头看向妈妈,在她那温柔又坚定的目光中,我使劲点了点头。
又是一个月。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快速地收拾妥当,一打开房门香气便扑鼻而来,只见桌子上的菜摆得满满当当。妈,大清早就做这么多好吃的啊!今天你不是考试吗?都是你爱吃的,多吃点!原来,我的一切,妈妈都记在心里了。狼吞虎咽一番后,我匆忙地赶去学校冷静地踏入考场,熟练地运用知识,认真地完成每一份答卷。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了,同学们个个投来羡慕的目光,纷纷前来询问我有什么秘诀。而只有我知道,这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妈妈的悉心陪伴,她总会在失败时给予我自信和希望,沮丧时给予我安慰和鼓励,她总会出现在每一个我需要她的瞬间。
至今,我仍记得那晚妈妈的话:孩子,请你记得,无论发生什么,在你需要时,有妈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