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写事作文700字
妈妈是一名大学老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封闭管理,妈妈去住校陪伴学生,她已经有两个周没回家了,想念之余,我翻开了手机相册,想要寻找妈妈温暖的笑容。指尖滑动,突然屏幕中一张背景朦胧的照片和周围那些色彩明快的照片产生了强烈的对比,也因此吸引了我的注意。照片上有个背影趴在电脑前睡着了,灯光有些昏暗,背影中写满了疲惫。
注视着照片,慢慢闭上眼睛,回忆涌上心头。这张照片拍摄于2020年新冠疫情居家生活期间,照片上的人是我的妈妈,当时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有学校都开展居家学习。妈妈自然也担起了给学生们上网课的任务。
一天晚上,我半夜起床,发现妈妈房间的灯没关,我踮着脚悄悄走了进去。一进房间,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趴在电脑前睡着了。头枕在一只胳膊上,头发有些凌乱地散在一边,一只手还握着鼠标。我轻轻走上前,电脑已经黑屏了。我缓缓绕过妈妈,替她拉上了半开着的窗帘。刚准备去关灯,却一不小心惊醒了妈妈。妈妈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我瞬间清醒,急忙去看时间,嘴里还念叨着:哎呀,怎么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课还没备完,要是明天上课出什么差错,学生没理解知识点,那怎么办?我走上前安慰道:没事儿,今天已经很晚了,妈妈你先休息吧,明天早上起来再干。妈妈急了:那怎么行,对待学生,可容不得一丝马虎!说着还把我推出了房间,让我早点儿休息。直到现在,妈妈那张憔悴的脸,还浮现在我的眼前,有些沙哑的声音还回响在我的耳边。小时候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要为了工作那么拼命,现在懂了,那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肩头的责任。
想到现在我的老师们每天给我们上网课的样子,我就不禁联想起了当时的妈妈。老师们在家中想必也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成长在呕心沥血的工作。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是对老师们最真实的写照。向每位对学生负责的老师致敬,您在夜晚为我们殚精竭虑的样子是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