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900字过去现在篇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时间是多么的仓促啊,转眼间,我就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小孩,变成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一不留神间就成为了过去,过去的,又变为亲切的怀念。我眼中的世界,一直在心这样的姿态运转着。
我喜欢看书,尤其喜欢看历史书。那些往事,那些过去了的点点滴滴,在岁月的长河里渐渐沉淀,终究成为历史,在司马迁的《史记》里,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苍劲文字里,我看到了这个世界。古人用心血和汗水凝聚成了一本本史书,略苍白的文字里,又有多少人的悲欢离合。
一个早晨,我双坐在书桌前,捧一本《中国史通》,让自己沉浸在文学中,追溯往事。从上古时期猿人的原始文明,到新中国的成立,祖先们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史官笔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看似简简单单,背后却有多少个催人下泪的故事,多少个春秋。
看着微卷又有些泛黄的扉页,一个个故事跃然浮现在我脑海中:秦始皇一统江山,唐朝开元盛世,九一八卢沟桥事变,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多少个王朝盛世哀歌,在我的脑海中一掠而过。通过历史,通过古卷的浓浓书香,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繁荣昌盛,也看到了世界的沧桑。
历史的点点滴滴,像一块块拼图,拼凑成这个复杂的世界。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现在,世界的本貌也没有因此而改变。周末的清晨,骑着车,迎着江风,在钱塘江边缓缓走过,大城市平日的喧嚣声都凝聚在潮水中,没有汽车的喇叭声,没有发动机的轰鸣,没有工厂发现了阵阵噪音。只有江边一棵棵挺拔的树,一朵朵美丽的花,一个个灌木丛和翻滚的江水,空无一人。我想,这才是这个世界本应有的模样。比起平日里的繁锁嘈杂,我心中更向往这片净土。
吹着凉凉的江风,风中渗杂嫩叶的清香,清晨的露水就仿佛洗去了这个世界的污垢,回到那个孩童般纯真的年代。耳边是呼啸的江风,面前是汹涌的江潮,此刻,我的心却无比宁静。
世界在我眼中,只有过去值得我们怀念,但我们更应该珍惜眼下的当今社会,历史是一碗热茶,值得我们细细品尝。然而,在这个学习竟争激烈的年代,唯有拼博才能造就绚丽的人生,唯有坚持,才能使看到的世界更宽广更明亮。
我们缅怀过去,更应该放眼当下。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