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圆明园观后感400字火烧圆明园观后感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电影<火烧圆明园>!看完之后,我感受深深!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闭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火烧圆明园的场面。也看到了法国和英国这两个强盗在肆无忌弹的犯着罪恶。我可以听到他们在骄傲地笑着,笑着他们的胜利,笑着他们的伟大!笑着中国的腐败。
我想,圆明园的毁灭,不仅是令中国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类所叹息的,也是历史上的一大遗憾。我想,现在英国和法国应该抱有抱歉之心了吧!毕竟他们的做法实在太过分、太可恶了!法国有位著名的历史家说:对于历史上所犯的错误和罪行,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
是呀!那毕竟已是历史,是不可改变的。现在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不要再让这篇历史在以后重演!我们要把这篇羞辱的历史铭记于心。成为我们加油的指引标点。历史是不可改变的,它将永远记录在每一代人的心中。但是,它可以改变以后,改变将来我们的生活。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责任为了以后中国美好将来而奋斗。从现在努力,为了新中国,为了历史不在记录火烧圆明园这样的屈辱史!我们应该有奋斗的决心。来,为了中国的以后!我们努力奋进吧!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