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了,我的心情是喜忧参半,见到了阔别将近两个月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格外高兴,但是连续几天的大雨,又让我烦恼无比。每天我们都小心翼翼地趟着水穿梭于家和学校之间,一不小心,鞋子和裤子就湿透了。公路上疾驶地汽车轧水时溅起的水花,像瀑布一样四处飞溅,经常会喷我一身。听爸爸回来说,地里的积水跟河水一般高,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庄稼都泡在水里了;井场也被水淹了,工人叔叔都在不分昼夜地保上产。
除此之外,本周还有两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值得我记录。一是学校xx楼要重建,我们搬到了xx,暂时在xx上学。进入新校园的第一天,我们就忙着大扫除,同学们有的摆桌凳、有的擦玻璃、还有的洒水和扫地,大家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半天的努力,原本凌乱不堪的教室被我们打扫的焕然一新,现在的我们每天都心情愉快地坐在窗明几净地教室里读书、学习。二是第xx个教师节的来临,9月10日那天早晨,我们全校师生在大操场举行了隆重的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对全校的老师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表彰了很多优秀老师;我们班主任x老师被“局教育中心”评为“优秀工作者”,看到x老师上台领奖,我们全班同学在台下把手都拍红了。散会后,大家纷纷走上前向x老师和其他老师表示祝贺和祝福,大家都祝愿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看着老师们脸上盛满的笑容,我想她们这个时候心里肯定比吃了蜜还要甜。
时间在飞速地流逝,开学第一周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秋雨连绵”“开学第一课”“感恩老师”这几个关键词将永久地记忆于我的脑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