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一滴水》有感_467字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它无处不在——但没有一滴水可喝。”这句老谚语在今天再正确不过了。
《最后一滴水》这本书告诉我们:地球表面虽然说有许多水,但其中很多水是不能喝的。一份2006年报告显示,在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中,几乎百分之三十的水不适合饮用。现在在世界各地,千百万人难以得到日常用水,水供应短缺,含水层也会干涸。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些科学家警告说,中国现在正面对着越来越严重的水危机。
读完《最后一滴水》后,我感慨万千。不说远的非洲等长期缺乏水资源的地方,就在不久前,原来水资源较丰富的湖南、湖北等长江中下游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的干旱,河流、湖泊的水位日渐下降,可爱的鱼儿可怜地陆续死去,庄稼也旱死了,群众面临着没有水喝的危险,这是多么可怕的现实啊!
我终于明白了:随着人口的增长,极端天气的频发,人类活动对环境的日益污染,水资源越来越紧缺了。那么,就让我们爱护环境,节约用水,好好用水,珍惜水源。以后在刷牙时,以后在洗完手时,都一定要关紧水龙头。不要往小河流、湖里乱扔垃圾。这样,才不会让更多的水资源流失。
成语感慨万千:因外界事物变化很大而引起许多感想、感触。如: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孙玉厚坐在这里,心里忍不住感慨万千。”又如: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我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