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456字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最后一头战象》。在书中我也看到了另一幕天地:原来平时在动物园里那一头庞然大物居然是那么聪明而有灵性的动物,真另我大吃一惊。它曾经驮着数千名战士于日寇浴血搏杀。
其中有一头名叫嘎羧的公象,它身受重伤,好心的村名们治好了它的伤,把它养了起来。嘎羧在临死前还奋力披挂当年的象鞍,跋山涉水赶往百象冢要与曾和自己浴血奋战的伙伴们葬在一起。当然也有一些一直想发大财的猎手总想跟踪一头临死的象去象冢背回许多象牙要发一笔横财。不过我还是比较同情大象的,有些人为了发财去拔象牙,好端端的你去拔人家象牙干嘛,我们是要关爱生命,守护家园的,没事干嘛去拔象牙呢?我们不需要为了钱计较问题,想一些专项发财却不去保护生态环境的人我最讨厌了。
总之《最后一头战象》是一本好书,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有趣的故事,如,一头撒野的大象跑到附近的公路上攻击过路的中巴车,吓坏了坐车人,大象学校也不免给车主赔礼道歉喽!它还告诉我了:大象是一种聪明的动物,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本书的确带给我了很大的启发和快乐,我很爱看这本书。
成语浴血奋战:形容顽强地拼死战斗。如:杜鹏程《保卫延安》第六章一:“战士们在这十五昼十五夜中,不是浴血奋战就是急行军转移。”又如:全班战士,个个奋勇当先,冲下山去与敌人浴血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