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母爱》读后感_462字
今天,我阅读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最后的母爱》。这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它讲述了一位母亲伟大的故事:有一位身患绝症、年过六旬的老母亲,明知道手术无法使她的生命得到延长,只会让她白白地承受手术给她带来的痛苦,但是她为了给自己的儿女们一个希望,请求医生给她做手术。手术完成后,这个在儿女眼中从不麻烦人的母亲却尽情地麻烦着她的儿女。她这样做是因为她希望等她不在世的时候,儿女们会因为已经尽心尽力了而不会感到太悲伤。读完了这个故事,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而心存感恩,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而对母亲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着我们,耐心的开导和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与鼓励。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地面对母亲严厉的批评,感悟母亲用意……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放弃一切、可以把孩子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甚至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好好地活着,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这个故事里,我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
成语熟视无睹:熟视:经常看到,看惯;无睹:没有看见。看惯了就象没看见一样。也指看到某种现象,但不关心,只当没有看见。如:晋·刘伶《酒德颂》:“静听不闻雷霆之声,熟视不睹泰山之形。”唐·韩愈《应科目时与人书》:“是以有力者遇之,熟视之若无睹也。”又如:对于损坏公物的现象,我们决不能熟视无睹。
成语熟视不睹:熟视:细看;睹:看见。看惯了就像没看见一样。也指看到某种现象,但不关心,只当没有看见。如:晋·刘伶《酒德颂》:“静听不闻雷霆之声,熟视不睹泰山之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