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460字
在这之前我以为大象是一种很悠闲、惬意的动物。但读过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象身上也有着人类的感情,谁对它有恩,它必报。谁对它不好,它也记在心里。
《最后一头战象》讲述的是:一九四三年抗日战争时,象兵奋勇杀敌,立下不少战功。然而,八十多头战象全部中弹倒地,就在民工搬运大象尸体时,意外地发现还有一只名叫嘎羧的公象还在喘息着,于是人们把它运回村寨,养好伤后它整天在村里闲逛。
令我深为感触的是“给大象拔刺”。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只带伤的小象闯进了“我”的房子,“我”拿着绷带给它治伤,小象的爸爸、妈妈见到后,对“我”很感激,而后在“我”遇到种种困难时,也是大象一家给予“我”的帮助。
它们让我感受到父母的爱是多么伟大。为了孩子,他们愿牺牲一切,孩子的命比自己的命更重要,再想想妈妈起早贪黑地给我做饭,我从“愤怒的象群”中,我知道人们为利益,而失去动物对人类的那份信任。有的囚禁大象,让大象去自由。谁曾想过它们的感受?
现在我呼吁:请大家行动起来爱护动物,善待大自然送给我们的朋友,让动物和人类的友谊延续下去吧!
成语风雨交加: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比喻几种灾难同时袭来。如:清·梁章钜《浪迹丛谈·除夕元旦两诗》:“冬至前后,则连日阴噎,风雨交加,逾月不止。”又如:难以想象,他是怎样渡过那风雨交加的日子的。
成语起早贪黑: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劳动。如: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一部:“咱们命苦的人,起早贪黑,翻土拉块,吃柳树叶子。”又如:他为了早日完成他的软件编制工作起早贪黑,不辞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