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人生路上的推进剂,有了梦想,我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梦想,也是我航行的灯塔。
化学,啥东东?
六岁的一天,窗外刮着大风。
我失落的打开电视,心想:今天又出不去了,还是看会电视吧!猛地,我看到电视上有一个人正在向一个大瓶子中到花花绿绿的药水。我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感觉电视上的人好酷,心里便已暗下决心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妈妈回来后,我便向她描述了我的所见,妈妈告诉我那是化学家。
一个很陌生的词蹿入了我的脑海,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化学,这么难!
十岁的时候,妈妈为我买来一套化学实验的玩具,我对它爱不释手,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我在家里按说明书做实验。一不小心手一滑打碎了一瓶重要的试剂,我立刻开始清理现场。我灰心丧气地坐在地上。“唉,实验又做不成了。”这个实验我做了好多次,可都失败了。这次好不容易通过了难关,可又打碎了瓶子……
那天,窗外风雨大作,小树都被刮弯了腰。化学!怎么这么难!
化学,我懂了!
十四岁了,上初二,学校多开了一门新课程——化学。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化学实验室,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了实验,我一切都遵循着老师的教诲,每走一步都小心谨慎,终于,我成功地完成了实验。
窗外仍是阴沉的天气,我的心里却充满了兴奋与激动。化学,原来如此简单。
现在,我很庆幸幼时诞生的那个梦想——成为化学家。
我相信我们都会有梦想,而我们也会在不同的追梦路上渐行渐远。追梦,在路上。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