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过漫长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期。
记得第一次坐在b栋教室的座位上,向四周观望时发现:教室清洁间变得焕然一新了!这时,一本厚厚的书引起我的注意——《考点大观》,正当我想寻找这本书的主人时,第一页夹着的一张便条让我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温暖:“亲爱的学弟学妹,会考加油,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带来好成绩!——一位善良的学姐。”
走出教室,看见迎面走来学长学姐们感到好亲切,一个声音在心里轻轻地默念:虽然不知道你的姓名,但谢谢你的好意,我一定会努力!
这时耳边传来阵阵天真可爱的童声。不用猜,这是一批初一新生,看她们活泼乱跳的样子,我的心里也莫名多了一些欢快。偶尔走着走着,便走到了初一三班去;偶尔不经意时,也会走进初一的宿舍;偶尔有人问你是几年级时,还会习惯了回答初一三班的,却殊不知不经意间我们长大了一岁,是初二的学生了。
新学期添了一门新学科物理。星期四上午第四节下课后,三五个同学聚在一起,兴奋地讨论教物理的老师会是一位怎样的老师呢,呆板?有趣?幽默?我们不得而知。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我们的好奇心也被提了起来,一位笑嘻嘻的老师走了进来,于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响遍了整个教室。
“大家不用这么热情啦”,刚安静下来的教室被老师这个的“啦”又引爆了笑声。
“大家知道我姓什么吗?”
“不知道——”个别调皮的同学拉长声音装腔作势地回答。
“我教物理当然就姓吴啦,只不过别以为是‘物’哦……”说完,反手拉拢了黑板,说:“我还是喜欢传统的粉笔啊,呵呵呵……”哈哈哈,太喜感了!我们又像炸了锅似的笑个不停。
咦?这么多的道具拿来干什么呢?原来老师要给我们展示一些神奇的现象实验:音叉放在一个共鸣箱上能听到明显的震动声;钢珠从高空顺轨道滑下会在经过圆圈的最高处不落;阳光通过三棱镜时会出现七色彩带……,多么有趣!好想知道这些有趣现象背后的“理”是什么?大家的好奇心求知欲空前高涨,就这样,第一节物理课我们就被老师成功俘获。
接下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晚自习。作业虽然不多,但同学们仍然捏着笔绞尽脑汁难以下手,两个多小时飞快地过去了。
又到了就寝时间,但我却辗转难安,怎么也睡不着,不是因为暑假还未尽兴,而是因为对新学期太向往太兴奋,还有漫长的好几个月呢,不知还有什么新鲜的事儿等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