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份支撑自己的力量。
--题记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也让我们看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在这特殊的时期,我观看别样《抗疫第一课》,心潮澎湃,受益匪浅。
节目中邀请援鄂抗击疫情的医生跟我们分享了抗击疫情的故事。钟南山院士教我们如何继续做好群防群控,自我保护提出了相关建议及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期许:“学好本领,以行证道,将来报效祖国!”李兰娟奶奶也发来对我们殷切寄语。
最让我感动的是福建省援鄂林佳群医生,计划今年三月去武汉看樱花。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在距离武汉300公里的宜昌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迎接这个特殊的樱花季。她说的话震撼我的心灵。“每个生命都是无价的,病人背后是一个家庭,即使希望渺茫,哪怕病人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了,我们也要尽百分百的努力,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也会拼尽全力地去救他。这种高度责任心、无私奉献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们是最美的人!
抗疫第一课,让我们听战"疫"故事,在战"疫"中成长。最美逆行者的精神,时时刻刻在激励着我们,让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感恩,感恩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是他们舍生忘死奔赴危险的的前沿,为我们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懂得了珍惜,珍惜今天的平安来之不易;也学会了自律,在最美的花季要认真学习,不负韶华;不吃野生动物,这样人与自然才能和谐相处;理解了人生的价值,人的一生,应以天下为己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发光发热。
我的力量,就是你---最美逆行者。你们无私奉献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的成长的力量,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