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辉煌中国观后感(精)篇4
1月21日,我在神舟影城观看了《桃姐》这一部电影。
这是一部发生在一位名叫桃姐的老佣人和一位名叫罗杰少爷之间的故事。桃姐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与陪伴罗杰少爷成长,而她已日渐衰老。俗话说“病来如山倒”,有一天,桃姐中风了,右手居然不受控制了!医生说,她的身体已不容乐观,以后都得要人照料她。工作繁忙的罗杰只能送她到养老院。他时常去看她,陪她聊天,仿佛一对母子一般。桃姐的心渐渐地放开了。
观看了电影以后,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回来后,我一直对妈妈说,他们太可怜了。
“老人们难道没有吃的吗?他们对慰问的食物那么感兴趣。”
妈妈说:“老人们行动上不便,不能到市场买,只能等着亲人探望的时候带来,可是有的亲人总有各种理由没来。所以……”
“哦。”我陷入了沉思。
此刻,我懂得了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对待父母不可以嫌弃他们。比如走路慢呀,这些都不能怪老人。其实我们小时候还不是这样吗?从不会走路到学会走路跑步,爸爸妈妈有嫌弃过我们吗?我们吃饭的时候把桌子撒了一地,爸爸妈妈耐心地收拾残局,教我们怎么做得好一些。他们老了,走不快了,听得不利索了,现在轮到我们等他们,等他们慢慢走路,慢慢吃饭,难道不应该吗?
有句话叫:心不容父母,怎能容天下?就像我今天早上,想起来脸上发烧啊。那时候,因为觉得煎饼实在太好吃了,根本没有多想,一口气全吃光了,一点也不留给爸爸妈妈!
我决心改掉不为父母着想的坏习惯,做天下、全世界最好最棒最孝顺的“诺贝尔奖孝顺儿女”。陪伴老人,不是用钱就可以做到的事,要持之以恒,要用真心去陪伴。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观看辉煌中国观后感,观看辉煌中国观
- 阅0
推荐观看辉煌中国观后感汇总篇1“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会为谁停下……”这是电视剧《人世间》的主题歌,也是贯穿全剧,半个世纪岁月沧桑的缩写。我们追剧,如同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