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历史画卷,这是我国发展史上的阶段性总结,这是一个个精彩的实录,这又是新时代追梦的号角……
近日,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我有这样的体会:归结为一句话就是----厉害了我的国!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为您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看后全身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观看过程中,那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画面如强心针、醒脑汤溶进我的血液,让在场的每个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感慨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把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呈现在观众面前。影片以大量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气势恢宏,视觉新奇,壮观美丽。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c919首飞、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远航、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当自主创新的进度表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看到这,我想每名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
除此之外,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怀,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看这部纪录片,心中涌起无限的自豪感,感叹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这些年祖国在工业、科技、农业、互联网等等行业的先进技术与辉煌成就让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的力量。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不仅仅是“中国”的冠名,更是“中国人”的骄傲与传奇。
时代这么美好,国家这样强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进,更上时代步伐呢?
《厉害了我的国》擂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战鼓,家是最小家国,国是最大家,生动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联想到我们今天的工作,坦率地说,作为酒钢一名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劳务实,踏实肯干,履职尽责,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既是责任也是担当。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时代付于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赶上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周年的大好时机,让我们努力工作,把我们辛勤的汗水汇入公司这个大家庭乃至全国人民的幸福大道上。为祖国更厉害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