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多么鲜明,多么响亮的名字!
小小英雄雨来的名字早就已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了。12岁的雨来掩护革命干部和鬼子作斗争的故事,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歌颂赞扬了雨来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
糖果和戒指的诱惑,对与小小年纪的他来说是具有多么大的吸引力,可是,他不但没有接住糖果和戒指,更没有说出革命干部李叔叔的下落,多么令人佩服,多么让人赞叹!
也许人人都会说,我很机灵,我很聪明,但是到了真正的危急的时刻,你的机智和聪明能不能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呢?我想任何人都不会有这样绝对的保证和承诺。但是雨来可以,鬼子让他带路,聪明的雨来却把鬼子带进了地雷阵,雨来假装一脚踩空,滚到了河里,趁机逃脱。雨来的游泳本领是不用人们怀疑的,他在河边生活了20--年,水性非常好。我想雨来能在关键时刻乘机跳到河里,然后游走,这与他的生活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他在面对鬼子的时候,能够不害怕,更没有当面求饶,而是积极的想办法,想对策,既能逃脱鬼子的控制,又能消灭鬼子。是多么勇敢,不得不让人佩服,不得不让人赞扬!
雨来的勇敢和机智让我陷入了沉思,是一股什么力量让他在凶狠的鬼子面前不屈服,不低头,是什么力量让他把人民的安危,把革命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是什么力量让他如此的坚强?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个12岁的孩子,我想,也许一个大人都不能做到他那样的冷静沉着,机智勇敢。
雨来是真正的英雄,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他将是人们心目中永远的英雄有一次,我6岁的弟弟问我:"姐姐,你知道雨来的故事吗?"我故意摇摇头,于是,只见弟弟绘声绘色的讲了起来,讲的和书上的差不多一样,弟弟口中的雨来是那么伟大,那么高尚,那么勇敢,那么精灵实际上呢,他确实是和弟弟讲的那样,至少在我的心中他是一个让我永远瞻仰,永远钦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