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精)篇2
陈晓琦
自从从课文里认识小英雄雨来后,我就一直打心底里的佩服他。这天我突然找到了一本《小英雄雨来》,如获至宝,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本书叙述了小英雄雨来在日本鬼子的严刑拷打下,誓死保卫李大叔,因而被拉到湖边要枪毙,最后,趁鬼子不注意时,扎到河里逃生的故事。歌颂了雨来爱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14岁时上了夜校,并且懂得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而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爱自己的祖国。
文中“夜送鸡毛信”“把鬼子引进地雷阵”“巧计护送八路军”使我颇受感动。年纪幼小的雨来为了国家与人民,冒着死的危险,他宁可玉碎,不为瓦全。多么勇敢的雨来!
雨来是中华民族的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啊,鬼子逼迫雨来说出李大叔时心狠手辣,用尽了各种手段。可怜的雨来被折磨的受不了,但他仍咬着牙,百折不挠,坚决不说出李大叔藏在哪里,直到鬼子要枪毙他时,也没有告诉鬼子。多坚强的孩子啊!
然而,在那个烽火冲天,硝烟弥漫的时代,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卖国家与人民,使爱国志士死伤无数。他们多么可恶、可恨呀!同样在一片蓝天下,同样的一片沃土上,同样受着相同的教育,差别怎么那么大?
虽然雨来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但是他能认真发奋读书,雨来勤奋学习是为了精忠报国,我们发奋学习也是为了报效祖国,我要像雨来一样,更发奋努力,不枉费先烈的鲜血和性命,建设伟大的祖国!
雨来,你的英雄事迹如石上的刻字,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