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豆子
9月23日周三晴
昨天晚上我泡了一盘绿豆。我在绿豆上放了一块纱布,上面浇点水,这样可以保证它的水分不多不少。
早上我醒来,飞奔到厨房去看小绿豆。“哇哦”小绿豆已经破皮了,一个个白胖胖的,圆滚滚得,而且还比原来大了两倍多呢!
中午我从学校回来,继续观察了小绿豆。它们竟然都长出了小白芽来了,嫩白嫩白的,完全露出白色的身体,豆子中间的缝隙变大了,缝隙的上头长出了一个又白又短的尖芽儿,就像一个小逗号似的。
晚上我又观察了一遍小绿豆,没想到它长到了4厘米长!
明天我还要继续观察。
豆芽长大了
9月24日周四阴
今天早上,我急忙往厨房跑。“啊”我惊奇地叫道。小豆芽它竟然长到了5厘米长!这些可爱的小芽儿们就像一个个婷婷玉立的少女,在阳光的照耀下绿的发亮,白的耀眼,是那么的神奇。突然一阵风吹过,那些豆芽也随风摆动,就好像几个淘气的小精灵。
晚上回家,我又去看我那可爱的“小精灵”了。没想到它竟然又长了1厘米。我都觉得可以吃了!可是我觉得它还有“发展前途”,所以明天我将继续观察它。
豆芽可以吃了
9月25日周五晴
第三天早上,我又急忙跑到厨房看小豆芽们。发现它们已经有7厘米长了,长得可真快啊!我看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有的像一个小烟斗,有的像小蝌蚪,有的像个小勾子,真是千姿百态。我感觉它们都已经长成熟了。于是我问妈妈:“小豆芽们可不可以吃了”?妈妈说:“可以了,晚上做给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