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时间:2013年10月
观察地点:区域(超市)
观察对象:笑笑、霏霏
观察记录:
丫丫超市开门啦!"快来买东西啦!"只见超市的收银员笑笑和服务员霏霏热情的招呼门外的客人进来买东西,果然他们的声音吸引了外面的琪琪,琪琪一进超市就挑了一箱牛奶,然后递给收银员笑笑算账,"多少钱?""3块钱"随之而来的却是服务员霏霏将钱送给小顾客,于是我很好奇,"服务员,你怎样把钱送给小顾客呀?你不要赚钱了吗?"而霏霏却理所当然的说:我看见我妈妈去超市买东西那个阿姨也把钱给妈妈的。而在一旁的笑笑和琪琪却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也不明白到底怎样回事?
观察分析:
在这主角游戏中,霏霏对于超市的工作流程不是很清楚,值得肯定的是他明白买了东西要经过收银台,可是他只看到收银员把钱找给妈妈而没有看到是妈妈先把大钞给收银员,而收银员则是把多出来的钱还给妈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