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绿豆芽,所以我打算自己种,下面来和我一起看看吧!
首先需要准备豆子、纸巾、清水和塑料盒子。先把纸巾浸湿,铺在盒子底部,把泡好的豆子分类别均匀铺在纸巾上,再洒一些清水,放到阴凉避光处,这样就可以了。
我把豆子泡了一个晚上,看到他们吸饱了水,圆滚滚的像个贪吃的胖子一样。我摸了摸她那水润的皮肤,它变得软软的,滑溜溜的,我的心里充满了好奇,再过一天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渐渐开始开心起来。
第二天早上,我惊奇地发现又变胖了,而且长出了芽儿。它好奇想探出头来,观看整个世界。我闻了闻,淡淡的豆香味散发出来,好闻极了!
第三天,豆子吸足水份,变得大大的。外表已经变成白色了,芽都向着太阳的地方生长,我的心情感到无比激动。
这次的观察日记让我明白了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一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