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来到凤仙花旁,用尺一量,啊,又长高了不少。数一数叶子的片数,虽然没有长出一片新的,但是,在凤仙花的尖端已冒出了一两片小嫩叶,其它叶子也比以前大了不少。看着凤仙花天天都在茁壮成长,我心里乐滋滋的。
数日不见,一到那个花盆旁,我就大吃一惊。凤仙花长高了,已有10多厘米高了。只是在几片叶端,有些叶子已有枯黄了。再看泥土,上面还有一片叶子,一半也枯黄了。我有些担心,于是乎,我拿上剪刀,将叶子枯黄的部分剪去。
放学回家,我就马上跑到凤仙花跟前,令我高高兴兴的是上次我对凤仙花动的‘手术’很成功。现在的凤仙花已是舒枝展叶的了。更令我兴奋的是,凤仙花现在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开出了几朵紫红色的小花。“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傍晚,我拿出尺子往凤仙花身上一量,啊,凤仙花已经有30多厘米高了。花朵虽然已经凋谢了一朵,但凤仙花还是像以前一样健康快乐的成我偶而去看一看凤仙花,收获可真不小呀!凤仙花现在长得很高了,连尺子都不够量了。叶子一天比一天多,已经不可计数,花也越开越多。微风一吹,片片绿叶之间嵌着一点点紫色的真是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美丽极了。
今天,我去看凤仙花,凤仙花已经结籽了。果子十分饱满,风一吹,晃晃悠悠的,像一只只绿柠檬。用手轻轻一捏,花籽一下子就爆开了,花籽四处散去。我小心翼翼地收集了很多花籽,满载而归。
我爱凤仙花,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