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栖居作文3
人生是一场戏。有人光彩照人地占据在舞台中央,也有人孤独地坐在角落里;有人生活得波澜壮阔,高潮跌起,险象环生,也有人生活得如一杯不温不火的白开水,平平淡淡;有人事业有成,金玉满堂却莫之能守,也有人每天三餐粗茶淡饭却尽享天伦之乐;有人活在过去,为“逝者如斯夫“的岁月而哭泣,也有人天性乐观,总面向未来,信心满满。
这些都是人生。大千世间,众生百态,它们一同构成了人生的全部。就如同世间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人生决不是一位刻板的老学究,整日板着一张脸。他更应该是一位激情四溢,开朗奔放的少年。他可能有痛苦,但那也是一种快乐;他可能有失败,但那也是将要到来的成功;他渴望收获,却用给予去取得;他赞美残缺,因为他也追求完美。
所以遇到挫折不要哭泣,因为它只是人生的一段小小的插曲;也不要在金钱名利上越陷越深,因为那并不是人生的真缔。很多人磕磕碰碰,寻寻觅觅只为一个天涯梦。其实梦想远在天涯,近在咫尺,在心上,在手中。幸福永远都在你的身后,反而过分执着会让你失去很多很多。从一幅风景里看出另一幅风景,也是人生的哲理和诗韵。
生是一种偶然,死是一种必然,我们都无法把握。但我们却能够把握自己的人生态度。其实活着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和幸福。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活在当下,常记一二。只要一生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无愧于天地,那么还有什么可以遗憾的呢?
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浊我独清。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是快乐也好,是痛苦也罢,我们都要报以微微一笑,在尘世中诗意地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