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栖居作文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一直很喜欢这句在吉普赛人中流传甚广的格言,人生在他们的眼中披上了一件诗意的轻纱,时时刻刻都焕发出迷人的光泽。而生活,不就该这样吗?
生活中总是有无数选择题中在路口等待我们的经过,应该庆幸,选择的权利在我们自己手中,你可以选择生活,选择爱情,选择关心他人,选择希望和信仰,选择真善美,这在于我们心中的天秤倾向哪一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失意、痛苦,选择偏顽固执,但这又何必呢?这种选择不合情理,只会自添烦恼,让自己跌入更阴冷的深渊,换个方向,我们会欣喜的发现柳暗花明,会寻到通往幸福的星光大道——诗意的生活需要善于选择的智慧。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生活就是用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起来的牢不可摧的城堡,没有人愿意成为受他人支配约束的囚徒,但大多数人却在不知不觉中沦为时间城堡的阶下之囚,而钟表可谓是它最忠诚的守护者了。
生命被这些分分秒秒切割成无数的碎片,而为了将这些碎片组拼出一幅完整的画面,我们一头扎进了与时间的搏斗中,激烈的战斗使我们的目光永远投向前方,匆忙的脚步让我们忽略了道旁的“草长蝶飞”“莺歌燕舞”,而这些正是使我们的生活亮丽起来的最主要色彩,没有色彩的生命纵使有再多的胜利也失去了魅力,缓下匆匆的步履,为我们的眼睛注入生命的活水,我们会进入一个充满高贵灵魂的世界——诗意的人生需要找寻的眼睛和心灵的交流。
生活是快乐、悲伤、痛苦,希望交织沉积起来的富矿,每一块矿石都储存了大量浓缩的情感因子,懂得生活的人将它们精准地提炼出来,炼成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在他们的眼里,没有珍贵与低贱之别,每一样情感因子都是生命的精华凝聚而成,品味生活珍惜生活才不会让生命的血液白白流失——诗意的人生要求有颗博大的心。
死是容易的,活着却很难,但当我们舍弃浮躁、贪婪,褪去人性中的丑恶时,我们却可以简单而快乐的生活,这种诗意的追求让我们的人生得到升华,灵魂得以净化,恢复最原始的纯净。
选择诗意的栖居,看生命舞蹈,听灵魂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