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初二作文
亲情无处不在,它有时体现在父母对孩子的关怀照顾当中,有时体现在父母对孩子的严格要求当中。而对于我家来说,亲情更多体现在孩子对长辈的孝心中。
父亲从小就让我明白了何为孝心。在我小学时的一次寒假中,父亲带我去看望了九十五岁高寿的老爷爷。在乡下的一个清晨,老爷爷佝偻着腰坐在小板凳上。我和父亲照例走来向他打招呼,老人伸出苍老的手,向我们挥了挥。父亲也搬来一个板凳,坐着和他聊天。老爷爷耳朵不好,所以父亲每次都要凑近大声说话。我则注视着老人的手,上面布满了茧子和皱纹,指甲好久没剪,已经发黑了。
爸爸顺着我的目光看去,搬起板凳坐在老人对面,说:“我来为您剪剪指甲吧”。老人没有言语,默默伸出了手。父亲捧着老人的手,拿出指甲刀轻轻剪着。他非常认真,每次剪完后,他都会再为老人细细修一遍。一只手剪完了,他又捧起老人另一只手,缓缓地修剪。我被眼前的景象感动了,老人的眼里也漾起一丝波纹。也许我当时感受到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吧。
很快,寒假即将结束,到了分别的时候了。在冷冷的寒风中,老人含着泪握住我的手。我的鼻尖也感到一阵酸楚。这仿佛就像最后的道别。我忽然深刻体会到了父亲为老人剪指甲的含义。也许离别时的难舍也是亲情的体现吧。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懂了用孝心回报父母。一次,妈妈生病了,爸爸临时有急事不在家,嘱咐我给妈妈买药。药店距离我家隔着一条马路,当时还淅淅沥沥下着雨。我咬了咬牙,还是放下手头的作业,拿着伞走出了家门。我穿过马路,到药店买了药,但身上却被路上的泥水溅湿了,回到家已是一幅落汤鸡模样。但看到妈妈吃了药,想着妈妈逐渐好转的病情,心中仿佛又出现了一缕阳光。
父亲的行为让我体会到了亲情的伟大。我也会孝敬我的父母,尊重我的长辈,关心我的亲人,让家庭充满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