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初二作文16
“妈妈,你回来了”,我用甜美的声音叫着。“我先上楼去咯”,在妈妈的面前,我不得不收起我的男子“气概”。摆出一副乖乖女的温柔体贴。
可当我走到楼梯上时,就已发现出可疑之处。但我并未马上询问。
夜深了。真当我昏昏欲睡的时候;一句话引入了我的耳帘,顿时我睡意全无。我利索地从床上爬起来,生怕错过一个字似的,悄悄地蹲在门口,静静地听着:他们说:“怎么办,那这个家就只能靠我一个人的资金维持生计了吗?这是爸爸的声音。可他说:“靠他一个人的资金维持生计是什么意思呢?”我又继续往下听,妈妈说:“明天我就该上班了。”“你骗孩子干什么?”这是爸爸愤怒的口吻。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对爸爸说:“我并没有想有意地骗她。可正当我准备告诉她的时候。她那张天真灿漫的笑脸是我不忍心破坏的,我不想她为我伤心,为我流泪。”“唉,这事也不能全怪你。”爸爸恢复了以往的温柔语气,我在外面全神贯注的听着。
我的泪珠不知什么时候悄然落下。“咔…嚓”门开了,母亲正准备出来的时候,就见我蜷缩在门角,母亲当时并不只我会在这儿,一开门,便大吃一惊。她严厉的叫我起来,我颤抖的站了起来,跟妈妈一起走到了床上,母亲一言不发的看着一张报纸,好像不想看见任何人似的,爸爸在哪儿审问我。他说:“你什么时候在门外的。”“深夜。”我如实地回了。“你都听到了什么?知道了什么?”爸爸问。我听到这儿简直如脱缰的野马,乱吼乱跑,我在房间里走圈圈,边走还边说:“你们不是问我听到了什么,知道了什么吗。好,我告诉你们。我听到了你们的全部对话。我知道妈妈下岗了。说到这儿,我的眼泪水如泉地涌了出来。抱住了作在作上一言不发的妈妈。“妈妈。妈妈。”“乖,妈妈虽然下岗了。但对你的爱并未下岗。’,在,亲情不会下岗。永远不会’我在最后齐呼了这话。
是的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能下岗,唯独亲情不会。让我们一起呼,“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