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童话故事续写
自从狐假虎威的故事在人间传开后,人们都纷纷议论老虎太傻,狐狸太狡猾。老虎听后恨不得用爪子拍自己的脑袋,心里想:“该死!当时真应该把狐狸吃了,那样既填饱了肚子又不至于被人嘲笑!听说还有人推荐狐狸当森林之王!”老虎对这事一直怀恨在心,决定要找时间报复狐狸。狡猾的狐狸也听到了风声,心里想:“我也得想个方法来对付老虎呀!”狐狸两颗眼珠子骨碌一转,就想出了一条锦囊妙计。下午,狐狸偷偷摸摸的来到农民的鸡笼,把事先准备好的毒药给老母鸡灌了下去,不一会的功夫老母鸡就死掉了,它的身体里充满了毒液。狐狸的脸上露出了阴险的笑容,它三步并作两步的把老母鸡拖回了洞里。第二天,狐狸故意在森林里大摇大摆的走,果不然引来了老虎,老虎一个箭步扑了上来,按住了狐狸,边舔爪子边说:“哈哈哈!这下可让我抓到你了!”狐狸紧忙接了句:“虎大王!虎大王!小的这次是必须死了,可。.。.。.
可是……”“可什么是,有话快说!”老虎怒吼道。“我洞里还有一只老母鸡,要是不把它吃了,我死也……”“那就让我帮你吃了吧!”老虎坏笑着说。这时的狐狸偷偷的狞笑了下,它的笑比魔鬼还可怕!“赶紧前面带路!”老虎大喊道。它们很快就来到了狐狸的洞口,狐狸赶忙拿出了老母鸡,老虎等不及的一把抢了过来,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老虎边笑边说:“才三分饱,吃了你刚刚好!”老虎话音刚落就七窍流血,一命呜呼了。狐狸高兴的手舞足蹈,它迅速的把老虎的尸体拖进了洞里,谁知道它又在打什么主意呢!哎!可怜的老虎再一次上了狐狸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