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一个人作文
“啦,啦!”几辆拖拉机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就纳闷了,哪儿不修,偏修我家的路,我急了,就得冲过去?
大胆的我左看看,右瞧瞧,拖拉机已经停止运行,我可以过去!我走近了,什么?都是一大堆水泥,看来才刚修几天,当时我不懂水泥的杀伤力。我的作业多,不能再这耽误时间,我停下来,另一条路很远,天气又冷,我再绕一圈就被冻成冰棍了。我着急的汗像豆子一样掉下来,只见旁边几个人也纳闷。我得试试能不能跨过去,于是我向水泥发出挑战,一开始先用树枝点了点,结果没拔出来,我差点被这惯性给落在水泥里,成了“落泥鸡”,没办法,为了吃顿晚饭,我拼了……
我向水泥奔去,心里有一丝紧张与恐惧,可在小弟弟他们面前,有什么可以让我怕的呢?我纵身一跃,我在空中俯视着他们,小弟弟的眼神充满了崇敬与佩服。可我没把握好高度,“通!”我一脚踩进了水泥,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还要跳,于是我费尽全身的力气最后一飞,逃离了水泥的重重狙击,“咦?脚下怎么痛痛的,什么?我的鞋……”只见水泥里浸着一双鞋,我恨死水泥了,只见他们一个个都嘲笑我,我已经全身无力,哪儿有功夫找鞋子?
我坐在铺路的石子上,仰望天空,我太瘦了,力度不够大,否则一下子就可以飞到这。我拖着千斤重的脚,捡鞋子只能踩水泥里,但我是有穿袜子的,于是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捡鞋子,我用力拔,一只鞋子,只见另一只快陷到地下去了,我不顾三七二十一,一把把鞋子拽了出来。我无奈地走出去,无论他们怎么嘲笑我,我都不理会,一心想着回到温暖的家。
我迈着两只水泥脚路过一家修车店,那位老板娘急忙过来,问我这是去哪冒险了呢?我只是笑笑,她亲切地问我,拍拍我腿上的水泥,指导我坐在暖炉旁边,让我取暖,我不好意思地坐下来,心里暖暖的,只见阿姨似乎为我感到焦急,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回去嘛,于是拼命地东跑西跑打电话让外公来接我,我被她的热心打动了。她不停地问我:“怎么样,冷不冷,冷的话我给你调温度。”“我现在很好!”阿姨这才松了口气,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我暗暗称赞。几位员工帮我把水泥清理掉,我对他们怀着深深地感激。不久后,我们就告别了,但我至今忘不了那位阿姨的面孔。
虽然只是一面之缘,但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不知那几个脚印会不会被人们当成一个非常有趣的笑话,我忘不了那记忆深处的人生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