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一个人作文5
有一颗心时刻牵挂;有一种爱沁人心脾;有一种情深似大海。这就是母爱。
初春早晨的阳光就是灿烂,把这个对被窝如初恋的我也给唤醒了。“赶紧起床,要不然迟到了!”妈妈在外头喊着,好烦!
“等等,出门要把外套穿上,春天最容易感冒了的,知道吗?”我没趣的应了一声,“老太婆”又开始唠叨了,真烦!
洗簌完后,便赶忙去上学了。今天是英语早读,使我这个对英语颇感兴趣的小子读劲十足。上午的课上得很快,也许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吧,不久就到了放学时间。天空中乌云密布,看样子要下雨了。
不一会儿,下课铃声响了。比那流行音乐还要悦耳,比那经典音乐更国粹,比那摇滚乐更令人激动,班上同学一窝蜂地冲出教室。
望着那瓢泼似的大雨,听见“哗啦啦”的雨声拍打着地面,溅起一支支“利剑”,我傻了:“早晨没带伞,这可怎么回家呀?”我向四处望了望。看见那些冒雨来接孩子的家长,心中万分焦急。
“看着别人干嘛?我来接你回家。”一个熟悉的声音附和着甜美的微笑在我耳边响起,只见她撑起雨伞,正向我走来。此刻的我,犹如黑暗中寻到光明一样,跟随母亲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老天像是故意捉弄人似的。刮起了一阵狂风,那雨更加肆虐了,简直让人寸步难行。妈妈右手撑着伞,左手将我紧紧搂住,生怕我受到什么伤害似的。“风太大,我把伞往你那边挪点吧。”当时的我还太小,没听懂妈妈的意思。
不一会儿,雨停了。妈妈牵着我,摸摸我的后脑勺,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着,走着,消失在人影中……
事情虽然已过多年,但您那甜美的微笑,柔和的话语,轻轻的抚摸,伴我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您的悉心照顾,您的唠叨,您的爱……不知多少年后还有谁能像您那样的关心我,又有谁能像您这样爱护我呢?
母亲,您为我撑起的一片蓝天,您把爱装在出门前的一声声叮咛里;您把爱织进千针万线的毛衣里;您把爱写在一年四季的牵挂里。母爱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我要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