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高中作文
重阳节,起源于战国时代,原是一个欢乐的日子。古人将天地万物归为阴阳两类,阴代表黑暗,阳则代表光明、活力。奇数为阳,偶数为阴。九是奇数,因此属阳,九月初九,日月逢九,二阳相重,故称“重阳”。
九月,严寒的冬关即将降临,人们开始添置冬装,他们也不忘在拜祭先人时烧纸衣,让先人在阴间过冬。这一来,重阳节便演变为扫墓及为先人焚化冬衣的节日。
今天的重阳节,将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巧妙结合,已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
我国在1988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老人节。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耗费了父母多少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如今父母年迈,无论是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正是我们尽心尽力照顾他们的时候。能让操劳大半辈子的父母歇一歇,何尝不是我们的一种幸福。给不在身边的父母打一通电话,不也是一种放松。父母需要的并不多,但并不代表着我们就可以忽略。偶尔想想父母,关心关心他们,就不会发生那种“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惨剧。
我们都一无所有而来,没有谁天生富有,没有谁天生贫穷。人生旅途中,是攫取是放弃,是拒绝是接受,全在父母的指引,心灵的抉择。
有人医治父母,千金散尽;有人赡养父母,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为先”;有人恪守“一闯孝义生死关”。有人选择善待父母,有人选择拒绝赡养父母。美与丑,善与恶,全在一念之间,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系于一瞬。
对于孝顺要做的太多太多,只想说,选择孝敬,不要让迷雾遮住双眼,让污垢蒙蔽心灵,为父母,为自己,捧一颗清纯、孝敬之心。
孝敬可以帮助你成就很多很多。做个有价值的,无愧生命无愧社会的真正的人,人们也会赠与你回报。
如果你是雄鹰,就选择敬老;如果你是沙鸥,就懂得赡养;如果你是麻雀,就会自觉服侍长辈;如果你是一个人,就更应该懂得尊敬长辈,孝敬老人。
如果你是你,一个不愿失去人格,一个不甘平庸,不会腐蚀的你,就做个清纯无比的你,捧上如雪的孝心——干净、漂亮,抛开一切污秽,所有自私,学会孝敬老人,善待老人。我们还没有彻底的老去,但衰老是终究会到来的盛宴。让我们在回忆着当初对父母做的一切的同时,感受子女对我们同样做的一切,那是怎样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