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中国作文
合上《建设幸福中国》这本红色读本,我身体内的血液在沸腾,内心的激情似蓬勃的火焰燃烧着无限的感慨,好像建设幸福中国的接力棒已握在我手中……
你是否觉得,幸福是一种延续,是一种传播,是一个“接力棒”,接力赛的跑道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就是赛场上的选手,这接力赛没有对手,也没有终点线。
你可曾忆起,在九十年前,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万缕灿烂的阳光撒向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曾经有一个理想在此萌生,这理想就是建设幸福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幸福接力赛”的发令枪也打响了……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在炮火纷飞的热土上赴汤蹈火,最终将幸福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插在中华大地上,新中国就此诞生了。共产党就是这场接力赛的的第一名选手,紧握幸福接力棒,带领中华民族站在了新中国的起跑线上。
今天,我们青少年生活发展中的在现代社会里,接受着完整、全面的教育,汲取着知识的琼浆,在精神的海洋里尽情游弋。然而,你又没有想过,在偏远的大山深处、在已被世人所抛弃的狭小土地上,还有多少名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啊,他们的求学欲是强烈的,灵动的眼神中蕴含着无穷的渴望、无限的希冀。然而,希望照亮了大山,党和政府帮助了他们,教育是提高人民质量的根本,国家实行了“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等一系列政策,将那充满希望的接力棒交给了孩子们,大山顿时充满了幸福和生机。闪动的眼神、欢声笑语和那朗朗的读书声。我想,当这些孩子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长大成才时,必将会为中国做一份贡献,将幸福接力棒传递下去。
你可曾想起那朴实、大方的“棒棒工”(挑夫)——贾从才,他生活节俭,一根长长的扁担,一个又矮又瘦的身影,微薄之力挑着重担,在高楼上忙上忙下,满脸的汗水、湿透的衣衫,足以表明他的吃苦耐劳,豆大的汗珠,折射出了平凡的农民工不平凡的伟大。政府实行一系列政策,将幸福接力棒传到了贾从才手中。他那小小的房子,满溢着大大的幸福,这位朴实的“棒棒”工,会将那幸福接力棒传递到那些客户手中,让他人的内心,满溢着幸福。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
听父母常说起过这句活。每说到这个话题,父母的脸上所洋溢出的,是喜悦与兴奋、思索与怀念……现如今,我坐在明亮灯光下学习,手机的种类日新月异,人人都住上了好房子。从父母口中的煤油灯,到那令人温暖的黄色小灯泡,再到今天漂亮的大台灯,是社会的沧桑巨变带来了迅猛发展,是前辈们用辛苦与汗水将幸福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使我们都已迈入小康社会,感受到家的幸福。
社会在发展,幸福接力棒仍在传递,中华民族生活在幸福中。“十一五”承载着丰满的硕果将幸福接力棒传递给“十二五”,“十二五”满含着希望,使幸福接力棒飞速传递……
现在幸福接力棒传到了哪里?幸福接力棒已传到了展现蓬勃朝气、对正在冉冉上升的五星国旗行注目礼的我们手中。展望未来,雏鹰展翅,将飞向社会,飞向蔚蓝的天空……我们必将会把幸福接力棒完整无缺地传递到子孙后代手中,实现我们的幸福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