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进步推动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家家户户都已经有了“高科技”,而“网络”这个代名词也已经家喻户晓了。
网络好像是一张五彩交织的网,在虚拟的世界里,一根根网线把我们连接在了一起。网络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生活,它是我们心灵的桥梁,架近了我们的距离。
2003年,爸爸送给了我一台电脑,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它是一件新事物,我骨碌骨碌地转着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真是有趣。现在虽然已经是液晶的电脑了,但我也有点怀以前了。那时的我还小,电脑中所有的事物对我来说就好像是万花筒中的景象一般,都是新的。我在对网络的摸爬滚打中渐渐长大,我在网络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时光如梭,回首以前的我——刚有电脑时妈妈一直不许我上网,她怕我被网上的一些不良信息影响,可是我渐渐长大了,她也对我放心了。她就和我一起上网并且监督我。一开始上网时,我学会了用QQ和同学和亲人聊天。我的叔叔在杭州软件公司工作,他一年也很少回来,于是一台电脑成为了我们联系的工具。在我遇到困难时,叔叔安慰、鼓励我,给我前进的勇气,而他每次回来,也回通过我来通知爷爷奶奶,我成为了他和家人之间的“联系”。回头望望书架上他送给我的礼物——水晶玻璃球、沙漏、兔子项链……都会让我想起叔叔。工作繁忙的你通过网络和我交流,好像你还在我的身边,网络,谢谢你给了我这份隐形的“亲情:。
学习是艰难困苦的,学习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需要我们勇敢地去披荆斩棘。而家中的电脑会是一把寒光闪闪的利剑,它是我们最好的助手。小学的一道鸡兔同笼问题,我绞尽脑汁都计算不出来,后来我在网上找到了解题的方法。电脑这个好帮手令我觉得身边多了一份温暖和友善。我喜欢安静,而平时只有一个人在家,我不可能捧一杯热茶坐一下午,而电脑成为了我排解苦闷的工具。我有时会上网看一些与学习有关的书或武侠小说,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它们带给了我心灵的慰藉。我会和妈妈一起在网上看电视或电影,所以在我的心里,网络上有我和妈妈共同美好的回忆。我的爸爸工作丰富,他会上网查看一些室内设计图和风景图,这些美丽的图画不禁勾起了我想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的梦想。我的父母和我与家里的电脑都有着共同美好的回忆。家里的电脑,给了我们一个彼此亲近的机会。
网络不仅和我有这些平淡的往事,也有一件让我难以释怀的事情,至今还历历在目。曾经有一回,家里的电脑中病毒了,无论我用瑞星杀毒软件还是360安全卫士都没有用,于是我便突发奇想地把家里的电脑给“大卸八块”了,拆容易组装可就难了,我费尽心思地弄了一个下午都没有成功,为了避免被爸爸发现,在他回来之前,我拿一块布罩住了它,希望老天爷可以帮我一个忙。可是天公不作美,爸爸要用电脑,纸包不住火,我“露馅”了。爸爸找人修好了电脑,虽然他没有责备我,但是我这段时间都不敢正眼看他,我觉得他没有批评我太反常了。电脑修好了,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真是有惊无险啊。
……
我和网络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还在继续谱写,许多事会留在我的心底,让我细细品味。故事先到这里吧,一切就未完待续吧……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