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应该是从那个暑假补课开始的,面对着还有写陌生的教室,我和分班后还未熟悉的同学一起里下誓言:要大干一年。好给期待自己的人一分满意的答卷。时光飞逝,一张张的失败告诉自己:原来我们(有个美好前途)那样的人,但我还不想认输,因为战争还没有结束,因为我也明白有失败的压力才有成功的动力,因为我也想从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回一个勇士应有的勇气。但无奈地发现,不知道从什么生活起,我已经边得麻木,麻木到无视一切的打击。上课睡觉,下课闲聊。一切的一切似乎已变得那么心安理得。尽管在失败的那一刹那,我还回有一丝的痛心,但“乐观”的心态却可以让一切转瞬即逝。
那个寒假后,我写信给一个朋友,让她不要再等我了(那是一个曾经让我许下啊诺言,要一起考上北京的大学的,无数次激励我的人)因为现在的我已经无颜再去面对她――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我终究不愿去伤害她,所以我决定让她独自去实行我们共同的那个梦。
高撒的日子依然继续着,而我也依然麻木着。高考如期而至,但对我来说,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尽管我也曾为之不顾一切地挣扎于题海,并希望那有一点转机。
高考7.8日别人的煎熬,我的平淡,一切就是那样。24日,高考分数不幸被自己言中,到此刻下有苦笑。直到此刻,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错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此刻只有懊恼,只有懊悔。
本该自在的假期却在矛盾中度过,那一段时间我竟不知道何去何从。打工?复习?还是上个而二流大学?一切竟如风一般的飘渺直到有一天哥打电话给我。问我打算如何,"考这么少,还有什么选择吗?看家里怎么说吧。"但随后哥的话改变了我。因为他不想我就这样决定自己的一生。或许是吧!高三的一年,自己好象从没象一个真正的高三人,而很多的东西也根本如没学过一样,也许我还可以再来一次,也许我还有机会。
8月1号,又回到了学校,因为我已觉得复习一年,作回真正的高三人,真正地体验一把那非人般的煎熬。尽管明年的高考竞争回跟激烈,尽管有好多刚在一块复习不久马上又补招走的,但我不想去理会太多,明年的事明年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