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阳光如千万缕金色的丝线,零乱地洒在大地上,漾起一抹抹金光摇曳的色彩。
正盯着光晕出神,恍惚间,心中不禁思绪飞起:“大概每个人的心中也有一抹如阳光般的色彩罢,对于我,它是,它是……”
或许,它是向日葵那抹向阳的色彩吧。
曾徜徉于向日葵的海洋中,那欣欣向荣的景象,至今难忘。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向日葵45度角仰望着天空那颗金色的火球,舒展自己的身体,接受每一缕大自然的馈赠,不论高低胖瘦,那一株株花柄始终微微向那个方向倾斜,不曾改变;也有过阴云密布的日子,阳光似乎冷漠了这片花海,可放眼望去,一张张笑脸依旧盛放,即使伸长了颈儿,去够一够那稀疏几缕阳光,也从未见过它们终止自己的仰望。氤氲在向日葵的清香中,我隐约地嗅到了那抹向阳的色彩的气息,窜进鼻息,一闪而过。
又或许,它是时间轴上点点寥落的色彩吧。
穿越历史的隧道,苏轼豪朗的笑声迎面扑来——即使被贬又如何,贬得下我的官职俸禄,可是贬不下眼前的美景美味,贬不下精彩纷呈的世界啊!工作台前仪表不整,头发蓬乱但是双眼炯炯有神的爱迪生映入眼帘——即使这是第一百次失败的实验,他眼神中那种好奇与渴望,宣告着失败从来就不是放弃的借口。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共产党人——糙衣烂食打不败他们,“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的豪迈乐观,震撼了全世界!翻开厚重的历史,夹杂在亮丽鲜明的主色之中,那些星星点点的色彩。在历史的长河中浮浮沉沉。
哦,它就是生命中的那抹亮色呢。
执起手中的笔,及时对垒的是浩如烟海的习题大军,亦须面带微笑;收回悲痛的心,即使行走在失败和挫折铺就的路上,至少还有路旁的美景可以享受;整理人生的行囊,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用重重勾勒出的笔迹,告诫我们“乐观”的色彩。
顿悟。
快乐是相对的,顺境也是相对的。既然沐浴过阳光,就没有资格拒绝风雪;既然驰骋过康庄大道,就没有资格拒绝陷入泥沼。不论何时,带上那抹乐观的色彩吧,那是对人生的尊重,对生命的热忱。
碧空下的阳光丝丝缕缕,心底的那抹色彩融进金色的光晕中,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