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学会做自己
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是完美的,但正是这种不完美造就了每个人的特异性,使得每个人在庞大的社会中都显得与众不同。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有诸多缺点时,我们大可不必为此独自感伤。要知道像梦露这样的著名美女明星都会觉得自己不够美,我们又何必为自己所谓的“缺点”而闷闷不乐呢?其实,学会做自己最重要。
乌鸦虽然不能像老鹰那样从鹫峰顶上俯冲下来抓取猎物,但它有它自己独特的生活技巧和生活方式,它的存在就是对此的最好证明。当然,我们不是乌鸦,而是比乌鸦更高级的人类。但我们应意识到这一点,那就是“人各有所长”。我们虽然不能像比尔·盖茨那样拥有超人一等的IT方面才能,但我们可能有超人一等的竞争意识;我们虽然不能像美国股神那叱咤股坛,但我们可能会在另一方面干得很出色。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天赋,只不过有的人发现得早并充分利用了它们,所以才会比一般人更快地取得成功。要知道只要我们也发掘出自己的天赋,我们同样可以像比尔·盖茨和股神那样扬名与世。我们又何必刻意模仿他们呢,倒不如反过头来多学学做自己。
也许乌鸦身上有着许多诸如样貌丑陋、叫音难叫这样的“缺点”,但这些缺点一定是不好的吗?它虽然样貌丑陋,但正因为如此它才不会被人类抓进笼子里当装饰品;它虽然叫音难听,但正因为如此它才可以吓退前来袭击它的猎食者。我们平时所谓的“缺点”只不过是我们主观意识上营造出来,往往从另一个方面看“缺点”身上总会找到优点。海伦凯乐虽然先天性失聪,但当人们问及她对此有什么感受时,她总是微微一笑,因为在她看来失聪并不是一件值得伤心的事,相反失聪带给了她宁静与安详,使她不会因外界的嘈杂而乱了心绪。当我们在为“缺点”找对策时,不妨先想想我们真地有必要改变自己吗?难道做会自己不好吗?
发现自己的优点,重新审视自己的缺点总比忽略自己,一贯模仿他人要好。毕竟你不是对方,你也不可能变得和对方一模一样。当你处理一件事时,用自己的方式处理问题或许会更好,因为这样会让你变得更自信。只有学会做自己,你才不会丧失自我,才有更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