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未来的自己:
不知你可否记得,在这样的一个月夜,你曾仰望天空,写下这封信致未来。
窗外,月儿明亮而柔美,皎洁在浩瀚的苍宇,望不见一颗星子,缓缓地将银辉洒向大地,如梦似幻。忽而,我便忆起张若虚的“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这一诗句来。于是我想,我该写封信给你,让此刻的记忆、温暖、梦想以及初心,伴着那不变的月儿,交给身处未来的你,让它们在记忆与信件的传递中,镌刻成永恒。
我期望你不忘记忆中的温暖。“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倾盆雨下,瞧见伞中两个靠在一齐的脑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三尺讲台,回荡教师的教导叮咛;“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月上柳梢,回味虽非珍馐美馔却更胜珍馐美馔的饭菜;“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劳瘁”,灯下埋首,瞥到桌案那头静坐陪伴的影子……
愿这些记忆,给身陷逆境时的你以温暖。
我期望你不忘点滴中的畅想。学习原子模型时,我发现原子的组成像极了太阳系,开始思索:我们所生活的太阳系,有没有可能,也是更加巨大的他人的世界中的一个小小原子学习化学元素时,我突发其想:将来,我想寻到一种方法,能够将分子分离成原子,再将不一样的原子组合在一齐,变成一种新物质;同理,说不定原子中的质子、中子、电子,也能够分离、重组。那样的世界该有多么的震撼,不断有新元素、新物质生成,化学将真真正正地做到造福千家万户,构建出一个“桃花源”……
愿这些点滴,给身困瓶颈时的你以灵感。
当然,我最期望你不忘此刻的初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未来,或有繁华迷眼,或有山水阻隔。我愿自己的初心,如同这封信一般,在脑海中入木三分,亘古不变。“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坚守自己,不忘初心,或成或败,或输或赢,亦无悔矣;“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相信我此刻的汗与泪,会化为你记忆中的千寻回忆,会化为你记忆中的和氏玉璧。
此刻的我,我不明白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不会让未来的你,后悔此刻已发生什么。
恰有梦少年,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