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学会看轻你自己,才能做到轻装上阵,没有任何负担的踏上漫漫征程,你的人生路途才能更坦直。”(选自《看轻你自己》)
看到这几句话,我的脑海中涌现一件往事。
小学时代,我没有什么特长,唯一令我骄傲的是象棋,这是我从爸爸那儿学的。在课余时间,我喜欢和其他同学一起切磋。说切磋,那是抬举他们,因为我们班所有同学,包括男生,都被我打败了。我觉得自己好厉害,是常胜将军,无人能敌。
一次,学校举行象棋比赛,班主任到班里来选人。大家都说我很厉害,选我最好了。我连连摆手,说没有,可心里早就乐开花了,终于有机会让我大展身手了。班主任毫不迟疑地选了我,还在私下里鼓励说:“看来你一定很厉害,同学都很信任你,加油啊!”我听了老师的话,简直就是飘飘然。
到了比赛那天,我胸有成竹。自己绝对是第一名,压本不用怀疑。然而结果却是那么不尽人意。我连着输了好几盘棋,当场就觉得自己的脸在烧……
垂头丧气的回到教室。老师正在上课,我在教室门口徘徊着,因为我连进去的勇气都没有。一切都无法改变。一下课,同学们都涌到我的座位上来问我比赛结果。我轻轻地说到:“第五啦!”“切,什么啊,一共才六人。”一位不识相的同学马上揶揄起来。我觉得自己简直是脸丢尽了,真希望马上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在那差不多一个星期中,我浑身都不舒服。我看到同学,就觉得他们的目光中多了一种莫名的表情。只要有同学在讲悄悄话,我就觉得他们一定是在讲象棋比赛的事。遇见那个错信我的班主任,我也总是躲躲闪闪,因为我怕看见他失望的眼神。
终于,我鼓起勇气决定向老师道歉,或许这样,我会好过一些。我来到办公室,对正在改作业的老师说:“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我把上次的比赛给——”“失望?比赛?你在说什么啊?”原来,他早已忘记了此事。……
我呆呆地走出办公室。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原来,这件事只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个插曲,或许有时甚至连一个插曲都算不上。旁人一笑而过,自己却耿耿于怀。
我想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自己只是别人眼中的行道树,别人看与不看,又何必太在意。
记住了,要学会看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