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
年华似水,好似惊鸿一瞥,在人生这幅长长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年华犹如雁过无痕,时间在表盘上一圈一圈的飞跑,无休止的转着无限循环的圆,我们便随着钟表,逐渐长大。
青葱并带着一脸稚气的我们,被小学班主任冠予毕业的头衔,与此同时,还怀揣着对初中的向往和立下一定要在初中好好努力的誓言。时光的浪花拍打在我们的脸上,那是被军训的汗水所浸泡的衣服和头发,好似被人泼了一身水。从那刻起,我们得到了历练,兴奋和胆怯地看着身边陌生的同学,不时会闲聊两句,然后结下不解之缘,成为死党。平时嘻嘻哈哈在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在班里奋斗和融入这个将要一齐共度三年光阴的大家庭。渐渐地,竞争这一意识像铅一样灌入我们的身体,我们从那时起明白,这很重要,如果不努力,不奋斗,我们将会被淘汰,我们会留下遗憾地转身离去,留下落寞与悔恨的背影。排名、名次、总分……这些在小学从未被提及的概念突然在我们面前显得那么重若泰山。捧着课本,抱着问题,专心听讲,我们在知识进步的基础上,友谊也宛如淹没在泥沙中的石头,经过时间的冲刷,慢慢崭露头角。愉快的过了一个学期,可是结果却是被对手狠狠踩在脚底下,又无能为力,我们忍受着一直以来的嘲讽和打压,甚至把这些看成了家常便饭,这是多么可怕的心态!
又到了一个新学期,我们成了初二,看着新一届我们的影子,踏入了校门,我们明白,我们又离那个终极目标近了一步。新的老师,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我们重新整装待发,一扫过去的阴霾,想要真正的拼一把。我们一点一点的在进步,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还是存在不屑的眼光,我们一边听着对我们的褒贬不一,一边听着对对手滔滔不绝的夸赞,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我们一路走来所受的委屈,成了我们相互陪伴走过的痕迹。一起跟着新的班主任努力学习,迎头追赶,我们逐渐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可总是意犹未尽!
当表盘上的指针疯狂的转过几百、几千万圈时,我们送走了学长、学姐,成了一批新的接班人!中考、重点率、升学率、重高优高,这些词汇犹如在那个盛夏像军训时的我们,慢慢与我们接触并灌输进大脑。可是,我们明白,这是战争前的硝烟,也会成为大家这趟初中之旅的句点。尽管充满了坎坷与泪水,大家的心都还是一起的,那个晚上,我们忽然想起初一时一个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老师,然后一起怀念,一起流泪。这个班级,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虽然口中总是说着班级的不是,可是当别人嘲讽我们班时,我们觉得那比说自己还要难受。我们一起在操场挥洒了三年的汗水,我们一起在那个三年未变的教室留下了我们的回忆,我们一起在康中画出了专属我们的校友图。
我们不知道当我们毕业时,我们会是怎样一幅表情,一直以来的委屈,也只有自己心里明白,别人只看得到我们的表面,却深不知我们背后付出的泪水和努力。其实,这些,早已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并且会永远伴随我们。六月,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它会决定我们以后人生的道路和去留,希望我们能在今年的盛夏,吃到胜利的果实,品尝到成功的香甜滋味,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更珍惜这些我们留下的痕迹,才会记得那年我们都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