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夏日持续的闷热,女生高高扎起的马尾,男生敞开的衣衫,头顶干涩转动的风扇杯水车薪地驱逐着炎热。小部分的学生直接趴在课桌上睡觉,另外小部分的学生认真地写着笔记。剩下的大部分的中间段的学生,强打着精神,偶尔被呵欠弄得眼眶含满眼泪。
中考,已迫在眉睫。
生活永远按照着二选一的法则进行,你选择了安逸,选择了平庸,就意味着你将远离出众。这个世界永远是由出众者领导,你不出众,就只能跟在出众者后面。
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你得努力,你得坚持,你要为实现心中理想而不懈奋斗。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高台,始于垒土。所以你要相信,时间是所向披靡的武器,它能集腋成裘,也能聚沙成塔,将人生所有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前提是,你是一个努力的自己。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得像小松鼠攒松果一样,积攒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但与此同时,你得学会自律。
世界上有那么多新鲜、好玩、有趣的东西都在吸引着我们蠢蠢欲动、缴械投降,要想有所收获,有所积累,就得用最大的决心克制自己,你得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你要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因外物的变化而喜悲。你要记得,烟火向来五光十色,人言也该七嘴八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有破除万难的决心,也要稳稳地走好脚下的路,脚踏实地,忠贞不贰。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改变自己所能改变的,接受自己所必须接受的,让自己活得充实,天真且清醒,温柔而淡定。永远不要画地自限,因为有些风景,看过走过才能评判。珍珠,原本也只是一粒黄沙,是他本身的努力,让他活成无可替代的自己。世界从不曾亏待任何人,你的成功与否,其实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年长长的时光,也是一日一日过去的。无论是浑噩度日,抑或是积极努力,时光都不会为任何人放慢脚步,他只是以凌霄寄情,愿诸位同学前程似锦。
我们都还年轻,年轻就充满希望,年轻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只要我们不荒废青春,未来就向我们敞开了无限的可能。我们要认真地走,也要温柔地坚持,永远生机勃勃,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