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幸福作文900字
人人都渴望幸福。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又很具体;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幸福是心灵的感觉,幸福是生命的体验……
有一首歌这么唱着:“平平淡淡才是真……”,这便流露出了一种幸福感——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集市上两男一女摆摊卖烧饼,年轻的男孩拍饼,女孩烧饼,老人收钱,在忙碌的活动中,他们脸上总带着让人羡慕的笑容。我好奇的问:“你们为什么这么高兴?”男孩回答说:“顾客这么多,我的生意这么火,当然高兴了,况且还有我的女朋友和我的父亲陪着我,支持我啊!”
听完他的话后我笑了笑,然后拿着我买的来的烧饼,轻轻的咬了一口,很香很香,我突然觉得幸福不一定要有多么大的回报,只要与家人在一起,平平淡淡、和和睦睦的生活。它可以小到像芝麻那么大,只有用心去品味才会发现它。
小区里,一对收废品的夫妇骑着脚踏三轮车大声喊着:“收废品!”女人很热情,总是喜欢与小区里的人打招呼,而男人则沉闷无语,见到他跟人打招呼用的次数最多的表情是微微一笑。有一天,家里的报纸堆满了一个大箱子,于是我就拿着旧报纸等待他们来收,果然,过了不久他们骑着自行车就来了,男人把报纸放在秤上称了一下,然后给我结了帐。他把报纸重新放在地上,拿着绳子整整齐齐的捆好。傍晚,我站在窗台向外望去,夕阳染红了天,好漂亮。在夕阳的映照下,他们收拾着这一天的劳动效果,然后两个人骑上车子,牵着手离开了小区。我看看他们忙碌而又快乐地工作着,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感到他们走过的地方留下了幸福的印迹。我突然间明白了: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来赚钱,与自己心爱的人之间的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不在乎贫穷还是富有,只要彼此之间心心相印、彼此永远不离不弃。
大街上,一位四处流浪漂泊,居无定所的流浪汉,在奔波劳累了一天的乞讨后找到了一个地方,然后把他的武器——一副象棋拿了出来,然后自娱自乐的下着,嘴角挂着惬意的笑容,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为他而转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幸福就是劳累一天以后的自得其乐的放松。
幸福是开心得到,快乐的付出;幸福是花儿绽放出光与希望;幸福是落叶,奉献余热化香泥;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我们把握好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用心体会,好好珍惜,幸福之花就会永远在我们身边绽放!
我们的小幸福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喜气洋洋,我们家也是热闹非凡,因为我家有两位与共和国同龄,今年也过六十大寿。他们是爷爷和姥爷。
爷爷和姥爷离得很远,几年才见一面,可都有一个毛病:喝点酒话就多,话一多,就爱说小时候的事,一说吧就掉泪。爷爷说小时候他住在嵩县乡下,家里一贫如洗,总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每天就只能忍饥挨饿,有几次差点就被饿死。为了生活,十岁时他就随着我的大爷从嵩县逃荒到了卢氏,靠大爷拉扯着勉强活了下来,后来就报名参加了解放军,最后成了一名医生。说起小时候受的这些苦,爷爷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现在爷爷已经退休在家,每天衣食无忧,悠闲自得,用爷爷的话说:“我如今过着神仙般的生活,知足得很!”可不,这些年花钱不愁,每年爷爷总带着奶奶外出旅游,前年去了香港,去年还到北京看了奥运会,今年又去了华东“五市”呢!这些年,爷爷除了爱好旅游,兴趣也越来越多,近几年还爱上了搜集奇石,一有时间爷爷便到山里、洛河边去寻找奇石,乐此不疲。
爷爷说,他要办一个奇石馆,要把家乡的河洛奇石推销到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都能够认识我们卢氏。说完了爷爷再说说我姥爷。姥爷很小的时候他父亲就去世了,他的母亲撇下只有六七岁的孩子又再嫁了。当时家里一点儿吃的都没有,他只能靠野菜、邻居施舍充饥。后来稍大一点儿就开荒地,收点庄稼勉强度日。听姥爷说有一次他在院子边磨面,狼在不远处朝着他叫,他吓得躲在牛后面!这种苦日子能活命都不错了,还说上学?每次说到这儿,姥爷总是不住地抹眼泪。斗大的字不识一个的姥爷就因为穷,别人才照顾他,当了一名矿山工人,一干就是四十年。他现在已经退休在家,可每天还是按时上下班,退休了还上啥班,你肯定纳闷。你猜他干什么去了?他去老年俱乐部娱乐呗!每天姥爷精神抖擞,走路生风,别提多开心了!爷爷和姥爷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都走过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现在可是老来得福,越活越精神。
说起现在的生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无尽的满足和幸福,不住地说:“这一切可都是沾了党的光、享了党的福啊!真是祖国发展我幸福啊!”我看着他俩那高兴劲儿,禁不住想: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当我当上爷爷的时候,祖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