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文
一张严肃的“国”字脸,一双犀利的鹰眼,一对直冲云霄的剑眉……想想就知道了,那就是我们六1班那令人琢磨不透,时而严厉时而诙谐,但“坑死人不偿命”的李老师了。
说起他,我可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啊!自从六年级上学期开始后,他就对我极其苛刻,屡屡“折腾”我。记得有一次,李老师叫我上去订正《优学有道》,只见他一脸愤怒,指着我一个因为粗心大意而写错的词语,说:“这个,为什么还错?”正诚惶诚恐着,眼角却不经意间瞥到他脸上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坏笑,我眼前一黑,一种不祥的预感立刻浮现心头:完了,这次肯定又要……“哎!令人痛心疾首的错误啊!作为老师,我该怎样帮你,才能让你记住这个教训呢?”他一脸“苦思冥想”状,坏坏地看着我。“我去把多抄几遍……”我抓起作业就逃,回到桌前奋笔疾书,我知道这是老李“优待俘虏”的政策……唉,可惜我的痛苦日志还没完:上课随便讲话,别人只要抄两句话默几个词,而我却要把口头语变成书面语……不知为什么,老李还把苏同学这位“神”一样的捣蛋大王弄到我旁边。每逢上课,苏大神就在我耳边喋喋不休,竭尽挑衅滋事,令我痛不欲生……老李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绝情!我满怀悲壮,对他的恨意也逐渐积累。
谁知更出格的事情还在后头呢!老李对我一次比一次狠。上次第六单元测试。他故意在我不该错的地方多扣分,硬是凑够了10.5分,让我与90分无缘。晚上就要开家长会的呀,我的火山终于爆发了,拿着试卷去找他“理论”。没想到一向火爆的他竟然没有正面回击,反而问起了我问题:“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不知道。”“因为你是块好铁,但还有许多缺点,需要淬淬火。那一次次的‘折腾’也就是在磨炼你的意志啊……”我心中的怒火瞬间被李老师那发自肺腑的言语浇灭了,心头甚至掠过丝丝感动。是啊,细细回想起来,本学期我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上课开小差、随便讲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不管苏同学课上怎么威逼利诱,我基本都做到不为所动,“一心只读圣贤书”;对自己的要求也变高了,成绩也能稳定地名列前茅了……再看看身边像我一样经常被“折磨”的同学,大家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终于明白李老师的良苦用心了。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面对少不经事、动辄发怒的我们,我亲爱的李老师愣是要把我们这些“铁”炼成好“钢”,即使被误解、被怨恨、被咒骂,他也总是云淡风轻。此时,我对李老师的“恨”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潮涌般的感恩。我为以前对李老师的误解深感愧疚,在此,我想说:“谢谢您,李老师!请相信我,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