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鱼儿感恩大海给了自己遨游的领地;小鸟感恩天空给了自己展翅飞翔的领空。自古至今,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育。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当受到他人的恩惠时,我们要懂得感恩;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我们要懂得感恩;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我们要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来表达谢意;当我们误入歧途,得到他人的规劝和谅解时,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他们给了我们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每一个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感恩大地,感恩山川,感恩河流,感恩赐予我们恩惠的每一个事物。
她——一个天生就缺少左腿的女孩,一个与其她女孩子拥有同样梦想的女孩;一个从小就缺少父爱的女孩。
由于女儿的天生残疾,母亲不敢让女儿有任何的悲痛,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等到上学的年龄,看到其他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学校时,她不禁发出羡慕的语气。这使得母亲非常难过,她也曾想过送女儿去学校读书,可是又怕女儿在学校受到其他同学的欺负。但最后,母亲禁不住女儿用渴望的眼神看自己,终于下定决心将女儿送进了学校。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儿女每天回家都眉开眼笑,不像以前沉默寡言了,这使得母亲很高兴。但是,在学校里,女儿做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残疾,女儿成了学校同学议论的焦点,同学们看到她时,总是以嘲讽的口气说话,整天有人跟在自己后面指指划划,大发议论,她陷入了悲痛和不幸中,经常处于消极状态中。尽管这样,班主任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她,看到她退缩,班主任主动找她谈心,这样几次之后,她又重新站了起来,勇敢地走自己的人生路,不管别人怎样嘲笑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她总以一颗平常心对待……
后来,她有了自己的事业,当她向别人讲述自己的经历时说:‘我感谢我的班主任对我的鼓励和信心,我更感谢我的同学,因为有了他们对我的不同看法,才让我更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更加自信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自己的心灵多一方净土。
我们生活在同一蓝天下,拥有同一个大自然,就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