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似诗,写满了心中最美好的期许;成熟似海,积聚了成长中的点滴进步,走过成长,让我们走向成熟。
"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世俗抹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并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正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丰收和结果。”这是周国平对成熟的诠释。
每一个追求者都渴望成功,然而,还有比成功最宝贵的东西,这就是追求本身,让自己成熟起来。尽管这条道路很曲折,如果能够抛弃浮躁,安定自己内心世界,锤炼自己,让自己发光。
大家都熟悉的演员赵薇,她21岁那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努力学习各种专业技能;22岁时,电视剧《还珠格格》的热映让这个大二学生一夜红遍大江南北。或许是幸运降临得太快,内功还未来得及修炼,在《还珠格格》之后,赵薇街拍了很多部影视剧,但她只是陪衬,并没有取得什么辉煌的成绩。赵薇深感困惑,决心继续深造。最终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经过系统学习,赵薇执导了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执导电影,但是她在方方面面精益求精,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有人说赵薇的成熟是上帝赋予给她的。我认为这是错误的,如果没有自己的刻苦学习,又怎能有《还珠格格》中的完美表现?成熟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它可能将你扎得遍体鳞伤,有时会有狂风从这里刮过,也许会让穿着单薄的你瑟瑟发抖,有时会出现各种绊脚石,让你摔得头破血流……但那又怎样,这就所谓不经历风风雨雨,怎样见到那色彩斑斓的彩虹!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不免遭遇各种挫折,困难,它可能流过眼泪,可能让你浑身疲惫,也可能让你拥有短暂放弃梦想的念头,但是只要坚持下来,你就会长大,变得更成熟,就会站在高山之巅大声呼喊,尽情挥洒如诗如歌的青春。18岁是梦想与现实碰撞的年龄,它让我们经历坎坷,让我们懂得世俗,让我们体会现实的凄风冷雨,我发现,这些让我们变得成熟了,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成熟是山峰,它需要成长的基石铺垫,成熟是我们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不是人生的终点。走过成长,我们要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