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看过的那一篇文章,说的是在一个热闹的日子里,作者拉着自己的孩子在街上走着,他看着花红柳绿,灯红酒绿的时候,问自己的孩子是否很漂亮,自己的孩子没有回答。大家都很高兴,然而,自己的孩子却并没有那么地高兴!接着,孩子哭了,原来是鞋带掉了,作者蹲下去帮孩子绑鞋带,不经意地抬起头,才炸的发现,孩子的那个角度是根本看不到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景的,唯一看到的就是那些大人们的脚,除了脚,还是脚!
在第一天开学的时候,看到了一位年轻的爸爸,他带着孩子去上学,他的孩子还在读学前班!孩子不愿意进去,他蹲下来跟他的孩子说话的那一幕,把我感动了!让我想起了那篇文章!
是啊!他的孩子很小,但是,他还是努力地蹲下来,蹲下来,让自己比孩子还要矮,好抬着头跟自己的孩子说话!是啊,那种感觉,就是爸爸好高,孩子还是很矮,每次孩子跟爸爸说话的时候,都得抬着头说话的感受,是真的不好受!有种生疏的感觉!然而,那位爸爸,却没有让孩子经历这种不好受的感受!
我想,那位爸爸肯定很成功吧!那位爸爸应该是做生意的吧!因为,他懂得,他懂得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问题,因为,他懂得在众人面前放低自己的身份!
自己突然间想起,自己的爸爸不曾那样做过,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很少和爸爸说话,爸爸也很少抱着我,除了在我生病的时候抱着我,抱我最多仍旧是我的妈妈,爸爸也不曾蹲下来跟我说过话!至少,在我记事以来,爸爸不曾蹲下来跟弟弟说过话!每次弟弟跟爸爸说话的时候,总是仰着头,长长的脖子,让人感觉跟爸爸说话很累!
是的!那一幕,却让自己我想起了那么多,却让自己有着如此深的感受!真的,蹲下来和你的小小孩说话,让你站在你的小小孩角度去想问题,可好!让你的小小孩感觉和你之间没有隔阂!让你的小小孩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也请你放下自己的身段,孩子和大人是一样的,只不过是身高问题罢了!因此,请蹲下来和你的小小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