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强光射进海盗船里,里面满是旧木箱,一打开强烈的光就照得我,表哥和叔叔睁不开眼,仔细一看里边全是黄金,钻石,珍珠,绿玛瑙你一定会想问:你们是在哪儿找到那么多金银珠宝的?别急,听我慢慢说来。
我和二十岁的表哥从小就对海洋非常感兴趣,总想着要去海底一探究竟。所以想用这个暑假去海底探个险。姑姑知道了我们的想法立刻就联系了她的一位老同学,他现在可是著名的探险家,而且他手中还持有一副古老的海底藏宝图,只是我们得飞到澳大利亚去。
在去机场的路上,表哥一直在和我唠叨:我好期待啊!听说澳大利亚的海域里有一种很毒很毒的水母,好像叫什么箱形水母,啊,对了,叫澳大利亚箱形水母,英文名叫Chironerfleckeri,是地球上最致命的水母,生活在澳大利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和越南海域,一只水母的毒液就足以杀死60多人研究水母的表哥一说起水母就没完没了。虽然我已经从姑姑那儿知道了他这个毛病,可没想到竟然这么严重!
之后怎么登上飞机的,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在车里我已经被表哥说睡着了,应该是被表哥抱上去的。醒来时我已经在飞机上了,身上盖了一块毛毯,不用想就知道是表哥给我盖的。看着旁边熟睡的表哥,我忍不住嘟囔道:长得那么帅又那么暖,怎么大二了都没女朋友。真丢脸。过了一会儿,我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醒来时,我已在一辆陌生的车上,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被绑架了,于是大喊道:哇,救命啊,哥哥,我被绑架了!前座突然出现表哥的脸,他没好气地说:鑫瑜,你喊什么喊。他指着旁边那位正在开车的大叔说,对了,这位就是我妈也就是你姑的老同学也是著名海底探险家欧阳叔。我好奇地看着这张脸;塌塌的鼻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粗浓的眉毛,总之一句话,不太好看。我不高兴得想:什么吗,探险家不应该都是美男子和美大叔吗,欧阳叔怎么看都不像是探险家啊。一直闷声不响地开车的欧阳叔突然笑了一下,问我:小鑫瑜,你是不是觉得我长得那么丑,那么老,一点也不像探险家?一点也没有探险家的气势和英姿,对吗?见我沉默不语,他渐渐地严肃起来了:小鑫瑜啊,今天,我就得好好教育你一下了,看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物都不可以只看外表,最要看的是内心,是初心,是中心。明白了吗?嗯!我一脸明白地点了点头。
到了海边,欧阳叔问我们带了哪些准备工具,我和表哥异口同声地说:潜水镜,潜水服和脚蹼。什么鬼?就带了这么点玩意!欧阳叔一脸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幸好,我早有准备,来,拿着。氧气筒,氧气面罩,防水手电筒,手机防水袋给完我们的必用装备后,欧阳叔神神秘秘地从背包里拿出三支白色的小药膏,说道:这是他话还没说完,表哥就大叫起来:哇!是澳大利亚箱形水母的解毒药膏!全球只有二千支!是啊,这还是我托关系弄来的三支呢!每人一支带着,以防万一!那这药膏表哥一脸坏笑地问。给你们了,给你们了。欧阳叔无奈地摆摆手,又夸张得叹了一口气,诶,我的药膏就这么没了两支,我太难了!~我们都被欧阳叔那浮夸的演技逗笑了,一个个抱着肚子在沙滩上滚来滚去。笑够了,我们便整理整理物品,穿戴好必要的物品,我们就下海了。
我在面罩里用含糊不清的声音问:为什么这个海域有那么多死鱼,好恐怖。欧阳叔沉重地回答我说:是啊,以前这片海域可比现在美丽多了,都是因为海洋污染。我来给你们科普一下,海洋污染通常是指人类改变了海洋原来的状态,使海洋生态系统遭到破坏。一直沉默的表哥突然插了一句:我们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但海洋污染却变严重了。唉,别说那么扫兴的话了,来,兴奋起来,让我们向海底出发!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好多我从来没见的鱼,像身材婀娜色彩鲜艳的孔雀鱼;外貌凶狠能够照明的灯笼鱼;橙白相间有些卡通的小丑鱼我兴奋地大叫道:哇!好漂亮啊!那么多鱼!咦?这里还有珊瑚!红的,粉的,白的
突然,一条鲨鱼向我们冲过来,我大叫一声刚想往反方向逃跑,欧阳叔突然对我说:别说话,别动,它不会咬人,你去抓着它的鱼鳍来,我先给你示范一下。他小心翼翼地游了过去,突然,那鲨鱼猛得一转头,我吓得大叫一声:小心!那鲨鱼立刻朝我们冲来,欧阳叔大喊一声:快,去那个洞里躲一躲,那洞口小,它进不来的,快进去!我和表哥立马朝那洞拼命游过去,欧阳叔还在后面与鲨鱼周旋。欧阳叔一看我们已经在洞里了便立马将鲨鱼甩开同我们一道深入海底。
这时,一只形状奇怪的东西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我的天哪,是箱形水母!表哥大叫起来,我有生之年竟能见到箱形水母,我上辈子是救了银河系吗?嘿嘿,现在又到了欧阳叔叔的讲课时间。欧阳叔一脸高兴得说,这箱形水母啊,大约有60条触须,每根最大可达3米,每根触须上都有数百个充满毒液的小钩子刺细胞。就在他侃侃而谈之时,那水母突然扑上来钩了我的小腿一下,我顿时感到了像被炽热的烙铁烫伤一般的疼,我大叫起来,这时表哥一把捂住我的嘴把药膏抹在伤口上,表哥说:休息一会儿吧。是啊。欧阳叔在一旁附和,你必须休息个三五分钟,不然你体内的毒素不但没法排出,还会漫遍全身!好吧。我一脸不情愿得答应了。
虽然是过了短短五分钟,但我却觉得过了几个世纪一般长久。我缠着欧阳叔说:叔,我可以去海底了吗?人家都好了吗!唉,真奈何不了你,我们出发吧!
我和表哥,欧阳叔一路向下,最后,我们在海底发现了一艘破旧的海盗船,我第一次看到那么黑的地方,心里很是害怕,于是紧紧地抓住表哥的衣角,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探头探脑的一步一步走进海盗船的深处,欧阳叔让我们分头去其中的一个房间。我选了一个最小的房间,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我把所有墙壁上的画,照片,海报都一一取下来,连地板也不肯放过,这时,我无意中碰了碰花瓶,竟发现它不会动,于是我便好奇得将花瓶扭动了一圈那,然后发现一块墙壁正在慢慢移动,里面露出了一堆破箱子,但从那缝隙中可以看见微弱的金黄色的光。于是我立马用手机让表哥他们来我这儿。我们三个轻手轻脚地进去,打开箱子一看,里面全是金银珠宝。发现财宝后,我们便把它们带上了岸,以我们侦探三人小组的名义,捐给了国家。
这次寻宝让我明白了:寻宝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解决了困难,那头便是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