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梦
王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梦则国梦
——题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民族都应该有自己的梦,一个国家更应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实现中国梦,为了自己,为了祖国,更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中国梦赋予你一种神奇的力量,带你飞过绝望,带你飞向希望,带你飞得更高更辽阔。小时候,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时,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上初中时,整天不思进取,不论老师家长怎样劝说都无济于事。也许我是老师眼里的坏学生,大家或许都对我有意见,直到有一次,我读到了《马燕日记》,那是令我刻苦铭心的一次。一个西部乡村女学生的日常生活,她对上学的渴望,对自己可能辍学的担心,妈妈不让她上学造成的痛苦,以及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决心。边地生活的极端困苦,困苦环境中永不泯灭的人性光辉。那是一种梦,一种中国梦。对,就是这本书改变了我,从此我便努力向上,追逐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也都为自己那伟大的梦想努力过,奋斗过。只有在梦想的驱动下,不断地激励自己,获得精神上的力量,焕发出超强的斗志,才能更快地接近梦想。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是对未来的真实而平凡却热烈的期盼,当无数梦想发出微弱的光,他一定能汇成照亮长夜的灿烂。《中国合伙人》注重于友情、梦想、和奋斗的志向。影片中的3个励志青年成东青、王阳、孟晓骏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他们把那些励志的奋斗激情演变到了生活中,他们三个从根本未谋面的陌生人,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最后发展成了一起合伙开起了公司,他们在一起创业的道路上有笑声、哭声、累过、吵过……一起品读人生美好又巅峰的时光岁月,最后他们终于冲破层层的雾霾,走向胜利的历程。为了梦想,一起打拼努力。很喜欢王阳如形容他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的一句话“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因为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努力着,而最终梦想还是得得让位于生活,成了都为生活奋斗努力着。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每个梦想都考验我们的执着和勇敢,当梦想看似遥不可及,其实,想要实现它,现在就必须行动起来-努力!奋斗!世上大约有两种人,一种像水蜜糖,外皮薄,内核硬而甜;一种像椰子,外壳坚硬里面敏感似流水。孙杨可能更倾向于后一种。从17岁年登上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的赛场到如今中国“泳坛的担当”,他硬朗的外表下,那颗敏感的心也在逐渐强大。谁都知道,越长大越辛苦,何况是背负着国家荣誉和数亿期待目光的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这就是为了中国梦而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他开始不想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游泳训练和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为了自己的梦,为了中国梦,孙杨不怕吃苦,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个进步,成就中国梦!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若论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大的精神品质,必定是爱国,为国,甚至可以为了国家牺牲自己的一切。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民族都应该有自己的梦,一个国家更应该有一个伟大的梦。今日中国,前所未有的走进世界舞台,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正踏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必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必将努力奋斗!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