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中国梦》话题作文
张睿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带来一双幻想的翅膀,也许藏于脑中,也许藏于心底。
庄子的梦想天马行空,于是大鹏的翅膀宽阔如云。近代志士幻想中华崛起,革命先烈憧憬中国开天辟地。
中国梦,即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之梦。回想中华名族几千年悠悠历史,中国从未丢失大国风范唐朝的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宋朝繁华的都市生活;元朝的万里河山,明朝的友好外交。几千年历史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朝一夕的点滴积累与沉淀。近代中国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是中华名族这个伟大的民族遭受了奇耻大辱。而现在这头沉睡了几百年的巨狮是时候苏醒,他的苏醒将要震惊世界。于是中国的民族复兴成了几代人的责任与愿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最终落在了我们新世纪的青年身上。
中国梦既是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梦,又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苟利国家生死以,起因祸福避趋之。我们既生在这个时代,就应该担负起我们的职责。在这个时代里,我们才是中国最终的顶梁柱,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鲁迅曾经这样问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我想是仅一小部分即可,倘若加以全部则是谬论。中国人从未失掉自信力!关于中国人的奋斗脚步,我们从未停止。
怀鸿鹄之志,抱爱国之心,中国梦,我的梦。大梦是蓝色的,那是天空与海洋的颜色,小梦是粉色的,那是温馨幸福的颜色。小梦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请不要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几十亿人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中国梦。
我们都不是圣人,无法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中国的命运,但我们这微小的力量却是这个股强大的力量中不可缺少的。所以不要因为我们的力量小就无所作为。
当然,仅凭我们的力量肯定不行,几十年来,政府的力量自然不容小觑:各种优惠政策的扶持,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桥,中国网……。我们的国家正在以实际证明自己,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新中国的国力也在日渐强盛。未来会有更多国家感叹中国的发展之快。
中国在强大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其他国家。十几年来,中国陆陆续续派遣几万名维和官兵前往战乱国家,战地医生也是数不胜数。有人曾说如果没有中国,非洲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好的发展。
中国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中国梦既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更是中华民族的崛起之梦。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是中国繁荣昌盛的梦!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