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缕阳光悄然隐去,乌云紧紧拥抱在一起,天空露出了狰狞的面孔,狂风暴雨毫不留情地肆虐着大地。
雨那么大,像泼!像倒!
大家已经没有心思学习,忍不住往外看一看,又看一看。下课铃终于响了,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挤出教室。长长的走廊上站满了观望的人。
“看!涨水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句。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的目光齐刷刷投向围墙外的小河。平时清晰、温柔的小河像瞬间发过酵似的,膨胀了好几倍,淹没了岸边的菜地,估计已经到了围墙脚下了。浑黄的河水波涛翻滚,夹杂着从上游冲下来的树枝、木板,隐约还看到有柜子之类的家具在波涛中沉浮着------。
“啊呀!校门口被淹了!”又有人惊吼了一声。果然,水已经从校门外涌入了校园。
这时,陆续来了许多家长把自己的孩子接回家了,只有我们几个人还留守在教室里。我忍不住站在走廊上向外张望。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又把我赶回了教室。清凉的雨点重重地打在我身上,渗透过毛孔直接凉到我的心里。雨一直不停地下着,眼见洪水越长越高,放肆地四处奔流。我估计,父母肯定来不了了。
突然,泪水朦胧的眼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妈妈!”我失声叫起。妈妈的长发被雨水淋湿了,有几缕像是爬满了晶莹的毛毛虫。雨水顺着发梢流到脸上。衣服也湿透了,贴在她单薄瘦弱的躯干。妈妈一进教室,顾不得抹一把满脸的雨水,焦急地对我说:“快回家,马上又要下大暴雨了。”
风似乎更猛了,雨似乎更大了,但那又有什么可怕呢?妈妈就在我身边!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