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
生命是永远闪耀的明星,在夜空中,无论是属于谁的星星,都会绽放出无与伦比的光芒。生命是千万个昨天汇成的长河,而在这么多的昨天里,有这样一天,让我铭记。是这一天,使我的人生更添几分绚烂。清晨的黄山被雾笼罩,半遮半掩地露出各种奇松怪石。我又冷又困,跟着旅团在山腰上等待日出。我这十几年来也没几次起这么早,兴趣缺缺地看着大人们摆弄着手中的相机。我宁愿在被窝里多呆一会儿,也不要在这里吹着冷风。
慢慢的,太阳终于现出了身形,在云雾的遮挡下看得并不真切,大家一阵欢呼,妈妈也回头提醒我日出已经开始。
黄山逐渐被金光洒满,万物闪闪生辉。太阳缓缓地升起,伴随着一寸一寸的升高,它的光芒也一寸一寸地溢了出来,像是要淹没了整座黄山。
我惊异地看着眼前壮丽的景象,刚来时的无聊早已不知所踪,整个日出的过程像个庄严华美的典礼,让人目不转睛。
山间的花草树木醒了,清泉溪水醒了,飞鸟昆虫也醒了,好像是一次新生,光芒所到之处,都充满生机。太阳好像在一瞬间便使万物脱胎换骨,那是一种无法语言形容的美丽,向我展现了无穷的生机与活力。
天空仿佛燃烧起来,但却没有灼人的温度,只是温柔地蔓延在天地之间。云层也被这光芒渲染成温暖的颜色,不同于晚霞飞蛾扑火般的美丽,那是一种新生的喜悦,情不自禁地便露出灿烂的笑容。
天空也从灰白的蓝色开始转变,慢慢地明亮起来,温润的蓝宝石的光彩跟太阳的金色光芒缠绕在一起,好像焰火用尽力气绽放出的绚丽,一下子照亮了世间万物,也一并照亮我的内心。
现在,太阳完全出来了,我的心随着日出的结束也慢慢平静下来,但脑海里还一遍遍回放着刚才我所目睹的一切。
每一天的太阳都在升起,它赋予大地生命,没有它就没有人类。而在所有人都沉醉在梦中时,太阳悄悄显露自身的美丽,大地又一次被阳光洗礼。
这种美每一天都在发生,可只有那一天,我注意到了。那种充满希望的光,我想我永远也无法忘却。我本是不情不愿地被父母拉着过来,可现在我却感到十分欢悦。经过漫长的等候,终于目睹了日出的壮丽,我的生命似乎又变得更加充实,从等待时的无聊到观望时的好奇、惊异,再到最后的明朗,我的心也像经历了一场蜕变一般。
这一天让我铭记,因为这个平凡的早晨。的确,每一天太阳都是这样升起,这是离我最近的美丽,但如果没有认认真真地看过一遍,也许没人会注意到这种无以言喻的美丽和它带给人们的那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