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期盼的日子——中秋到了。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就和妈妈去买菜,逛街……中午从房间玩电脑出来想上个厕所,就看见妈妈在那洗盘子、洗菜、炒菜…旁边还放着好多饮料和月饼呢。我一看着就嘴馋,我怕妈妈发现就悄悄地去厕所。刚从厕所出来,妈妈又恰好端菜去了——赶紧去偷月饼和雪碧啦!
我一手拿着一小瓶雪碧,一手拿着一块未开封的月饼,飞快的跑向自己的房间。开动啦!我快速地将可怜的月饼和雪碧解决掉了。开心呢,拿了纸巾抹抹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走向客厅。就在这时妈妈的菜也准备完毕。妈妈叫我去叫醒两只懒虫——爸爸和姐姐。我问:“妈妈,爸爸和姐姐还没起床?”妈妈嗯了一声就去忙了。我走向爸妈的房间说:“爸爸起床啦!”爸爸无动于衷,再来:“爸爸,吃饭啦!”我爸爸就是个吃货,他听到“吃饭”这两个字立马起床了。我却在那无语地看着他。我又说:“爸爸,起来吃饭啦,今天是团圆日也。”
我走出爸妈的房间,又走向姐姐的房间,大声喊:“姐姐,起床啦!”弄到我差点被姐姐打,因为我太大声了。八点钟左右,我们一家四口人坐在饭桌前,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而我却一口也吃不下去。饭后,妈妈看我没吃饭就问到:“怎么不吃饭呀,宝贝?”我就说:“妈妈,我吃不下去。”妈妈看看我就走了。过了一会,妈妈拿来月饼和饮料,每人发了一份(一瓶饮料和一个月饼),发到我的时候却没了。
妈妈问:“谁吃了一份甜点?”没有一个人回答,妈妈又看向我:“你是不是因为吃了一份甜点才吃不下饭?”我红着脸点了一下头。妈妈看着我说:“我们两个一起吃吧。”
晚上我们一起在那玩灯笼,玩游戏,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