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月圆,嫦娥白兔临飞天,
爱恋,忆怀,中秋望月独伤怀。
翻阅着消瘦的日历,如翻过那满是泪痕的记忆,月圆的中秋,挂着晶莹的银露,在日子的扉页上,滑进眼眸,溅起点点苍白的酸楚,又一个中秋,又一个不得不在月浪的沙滩上,伫望嫦娥守侯的美丽。中秋,在大家眼里是个一家团聚,欢欢喜喜吃月饼、赏月的喜庆日子。但是,在没有你的中秋里,还是那个美丽的佳节吗?
冥冥之中流逝了多少的中秋,芸芸众生错落了几多的红尘,多少中秋之夜孤独相守,几多红尘流离了无数的相思之人。中秋离愁,年年又岁岁,轮回哀怨,辗转凉冷之秋。
还依稀记得小时候,我从未叫过您一声爸爸,或许是因为您常年不在家,我对您感到很陌生,甚至有一种恐惧感,因此您感到有些难受。但是您还是不断的安慰自己:“他还小,没关系。”或许是因为两人距离靠的太近了,所以显得生疏了;或许是因为彼此之间太过于熟悉了,所以变得陌生了。距离产生美,也产生隔阂,对于您来讲,我一直是您为理想奋斗的一个精神支柱了,我就变成了您理想、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我从小就特别内向,难以用言语来表达我的想法,所以才被人认为是“无情无义”的人。其实,我从心底里是敬重您的。
您一直是我的偶像,每当在同学面前提前您时,我总是很自豪,甚至让其他人也羡慕我有这么一个爸爸。
所以,我想向您说一声对不起。那个已湮没的中秋夜,你走得如此之美丽,薄薄的雾沙宛若你轻飘飘的挥手,在眼里全是潮湿。就连你消失的脚步,在银色的落叶上,未觅得一滴浪花。
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我会学会照顾自己和妈妈的。
不知觉中,泪水滴落在中秋的银色之中,犹如夜色绽放的烟花,绚丽却难以封存,只有残留的余温,相伴啜泣,在流动是夜色中,有谁相知,点滴镌刻的磨痕,谁在那里,驻足长留。
走过了春,又来了秋。走过的人,是否还会复存。
人削黄花瘦,满怀的哀伤,铺满了心绪的离愁,泪眼凝眸,仍是那论皎洁的圆月伴中秋,如透明的露珠挥洒了那洁亮玉盘,响亮着淡然的凄凉。
爱过中秋,中秋爱过,即便中秋轮回万年,铭记在心的永远是那走过的美丽的光芒。
爸爸,您过得还好吗?不用担心我们,我们永远在您身边。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您中秋快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