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家乡新变化作文
时间迸发目标,目标造就今天。
——题记
一个泱泱大国,从远古走来,经历风霜与磨难,看透兴盛与没落。在万事成蹉跎之际,时间给予的是无数个目标汇成的今天,星移斗转,亘古不变。一个象征,一个凝聚,一个升华——美丽祖国,美丽扬城。
回眸之余
古迹满城,绿树郭外。回忆中一条绿丝带在朦胧的月色下,化作天边无尽的氤氲,包围着,缠缠绕着。旖旎秀丽的气息触动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的内心,撼动他们历经年月沧桑的生命长城,魂牵梦萦,月色无异。古朴的建筑,泛青的石板,绵延弯曲的深巷中,又幽幽传来徐凝“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巷巷相通,巷巷有别,扑朔迷离。婉约,典雅,回忆中的你如学识渊博的学子,散发出阵阵书香气息,融进扬城深处。不繁华,而古朴;只清雅,不雍容。悠然荡漾,二十四桥横亘于时空,静静守着祥和的天空,清丽的身影,慢慢随年月到来。
正视之中
高楼林立,人潮涌动。与那二十四桥的不同,长江之上架起那恢弘的润扬大桥,以无尽的气势与扬城那清秀婉丽的气质相得益彰。现代化的气息与记忆深处的印象大相径庭。更加快节奏的生活,没有了往日的深沉。游人们慕名而来,不仅叹服于扬州城的清丽天然水道之间,感受扬城曲折迤逦、婀娜多姿的柔美模样,也讶异于扬城现代化发展的快速进程,经济生活的急速提高。飞机于空中翱翔,划出呢喃的虚线,扬泰机场从奠基到建成,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与汗水。绿树环合,花香四溢,是扬州,也唯有扬州获得了世界人居奖。不仅是环境,更是因为人文上的魅力有着颇强的传承与沿袭。道路在画里便成了风景。不论哪个角度,扬城是美的是新的,她与祖国共同蓬勃发展,共同迈向未来长河。
展望之后
喜看扬城,美丽祖国。时间匆匆流去,留下的无数目标让这位女子去追求,褪去时代旧衣,跟上祖国发展的脚步,成为祖国亮眼的闪光城市。在未来,相信时光流去之际,扬州城也会愈变愈美。她会在国际中成为前进的风帆,坚毅不倒的河岸礁石,承载着祖国的希冀,大步踏向前方。温婉如她,勇敢如她,她的故事道而不尽,她的信念不毁永存。家乡的扬城,不断变化的扬城。
扬城有新。
祖国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