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的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下起倾盆大雨,妈妈把我送到上梅林车站,我一个人去新东星上奥数课。
上完两节课,我终于可以回家。但是雨还是下个不停,我打着小雨伞走到妇儿医院门口的汽车站,等404车回上梅林。
路上已很少行人,我在站上等很长时间,车子终于来。我上车,这时雨下得更大,雨水就像断线的珠子打在车的挡风玻璃上,雨刮左右摆个不停,但还是看不清前面的路。我一路不知在想些什么,过很久,我突然想:“都过那么长的时间,难道还没到上梅林车站吗?”我连忙问司机叔叔:“上梅林车站到没有?”“早就过!”司机叔叔说。
“我的天啊!这可怎么办?”我首先想的就是赶快跟妈妈联系上,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不怕,于是向车上的一位叔叔借手机用一下。拨妈妈的手机号码,可是手机里传来“你好!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Sorry……”的声音。真不巧,没法联系上妈妈。我就叫司机停车,下车一看天已很黑,雨越下越大,我正着急时,抬头一看几个熟悉的字映入我的眼里,原来是“消防大队”。我心中一喜,急忙跑进去,向消防大队求助。
消防队的叔叔们一边安慰我,一边让我慢慢说清楚家庭住址。最后,有一位年轻的叔叔自告奋勇地提出送我回家。我上他开的车,一会儿就把我送回上梅林车站。妈妈正;‘在雨中万分焦急地等我,我一下车妈妈和我激动地抱在一起哭,而消防队叔叔看到我们母女团聚就放心的离开。妈妈紧紧地抱着我亲着我一个劲地说“希希今天真勇敢!...”
那时我才是三年级,多少日子过去。可当时的情景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和妈妈经常谈起这件事,经常谈起那个不知姓名的叔叔,我想那个叔叔的名字就叫“警察叔叔”!
我会记得这次难忘的经历。